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重庆分厂制丝车间甲班轮岗实习感悟

2013年08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陶帝辰
A+ A

  到重庆分厂制丝车间巡检工岗位上实习,我最初能想到的就是,“哇!我的奖金系数增加了!轻松、事儿少、收入上涨!”不过这只是我实习前的想法,当我实习完整整一个月后,我才觉得,一个月前的我是多么的天真无邪。

  初生牛犊不怕虎

  轮岗学习的第一天,由于是本月的1号,所以要将各个工序的各种相关工艺记录本回收,再将新的发给各个工序点。别看我现在写的简单,各个工序的因为工作任务不同,工艺记录本就不同,为了不耽误车间的正常生产,必须得由我一个工序点一个工序点的挨着送。当我送完最后一份,坐在休息室,休息时,重重的感叹了下,这巡检工不好当啊。

  进厂一年多了,总感觉自己对于车间已经比较了解了,各个工序的操作都比较了解。但在4号发生的事情彻底让我丢弃了这种想法。这天,我们甲班上白班。中午到了吃饭的时间,秦师傅让我去换她吃饭,因为真空回潮工序只有秦师傅一个人,加上我以前也见秦师傅操作过,而且我现在的身份是巡检工,就很爽快的答应了。当开始蒸叶子的时候,我按部就班的启动设备,拖车装着烟叶箱进入真空回潮机里,一切都进行的很顺利。可就当烟箱进入真空回潮机里时,载烟箱的小车冲出去了,这下我傻眼了。这怎么弄,我以前都没有遇见过,身上的汗水一下就出来了,因为这是第二床烟叶,弄不好的话,会让叶线断料的。我围着操作屏来回点就是不行,没法了,我只好打电话给秦师傅,让她快点回来,此刻我也只能祈祷叶线不会断料。还好,秦师傅回来的及时,把问题解决了,叶线也得以连续的生产。弄完这一切,我发现我的衣服都湿透了。下班回到家里,我回想起这件事情,认识到自己以前的想法真是太天真了。所以我下决心要在这一个月剩下的时间里,好好的利用巡检工这岗位对全线的各个工序进行好好的学习和研究。

  摸爬滚打巧钻研

  经过前10天的摸爬滚打,让我也渐渐的对巡检工这个岗位有了一些认识。巡检工虽然是一名班组的管理者,但它更是一名服务者。全线各个工序4出现问题,第一个想到的都会是巡检工,因为他们认为巡检工就是为他们排忧解难的。例如15号的烘丝段堵料,作为巡检工的我不会站在现场双手叉腰指挥这怎么弄,那怎么弄。而我会先联系集控室对烘丝段进行停车操作,再联系其他人员一起对堵料进行疏通。巡检工作为一名对全线进行监管的工种,它虽然没有特定的工序,但它要不停的巡视现场,哪里的清洁没做好,人员的在岗情况,排查安全隐患,还要对当天的生产情况进行记录和监管。巡检工的工作就是为各个工序做好问题的解决,让让他们能安安心心的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没有后顾之忧。

  酸甜苦辣心中存

  在实习巡检工岗位的最后几天,我对这份工作虽说不上得心应手,但一般的问题都还能解决了。各个工序出现了问题,我在第一时间赶到,并也能较为顺利的处理。在最后几天里,我除了做好本职的工作以外,还在学习工艺上的知识,了解各个工序的水分要求,以及对水分的影响。尝试着与工艺员一起分析每批产量的工艺合格率。也就是在这样学习,尝试,运用中,我的巡检工实习月结束了。

  一个月的巡检工实习就这样结束了,我也知道了做巡检工的酸甜苦辣,知道了巡检工一天的走路的步数相当于弹子石到南坪,知道了面对新问题时的手足无措。但我也学习到了更多关于车间全线的知识,学习到了换位思考的重要性,更学习到了管理人员的责任。这一切也将成为我为之奋斗的动力,成为我做一个真正的重烟人的动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