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快乐的人生

2013年01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记得德国哲学家、诗人荷尔德林、海德格尔们说过,“人充满劳绩,但还诗意地栖居在大地上”。这种觉悟和认识是多么地充满智慧啊,至今闪耀着理性的光芒,给人以深刻的启迪和教益。人是地球上会思想、会微笑的一种高级动物。所以只要我们培养快乐的心理,认识到思想的重要性,积极地思考,辛勤地劳动,就能改变生活,拥有快乐的人生,美好的人生。 

  人的一生绝对不是一帆风顺的,而是充满着艰辛和坎坷,没有一种思想精神的力量是万万不行的。所以人生在世,千万不能忽略思想的重要性和精神的力量。要选择正确的思想,保持乐观坚强的精神,解决各种问题,迎难而上,奋发有为,拥抱潇洒的人生,享受快乐的真谛。曾经统治罗马帝国的伟大哲学家,马尔卡斯•阿理流士有一句名言:“生活是由思想造成的”。不错,如果我们想的都是快乐的念头,我们就能快乐;如果我们想的都是不愉快的事情,我们就会不愉快。一个人活得愈久,愈深信思想的魔力。有时只要改变自己的想法,就能改变自己的生活。 

  三百年前,密尔顿在瞎眼后,发现了一个真理:“思想的运用,和思想的本身,就能把地狱造成天堂,把天堂造成地狱。”拿破仑和海伦凯勒,就是密尔顿这句话的最好例证:拿破仑拥有一般人所追求的一切,包括荣耀、权力、财富,可是他却对圣海莲娜说:“我这一生从来没有过一天快乐的日子。”而海伦凯勒,又瞎、又聋、又哑,却表示:“我发现生命是这样的美好。”可见我们要有平静、快乐的心境,凭自己的意志力改变自己的心境,多看到生活中理想的一面,心平气和,谦逊顽强,为快乐而奋斗。 

  人的一生短暂而仓促,要有快乐而富有建设性的思想战胜困难,增加生活上的快乐。关键是活在当下,只为今天。只为今天,要有快乐的心,下定决心保持快乐。只为今天,要让自己适应一切,而不去试着调整一切来适应自己的欲望。只为今天,要爱护自己的身体,多加运动,珍惜健康,使它成为争取成功的基础。只为今天,要加强和提高自己的思想,学一些有用的东西,不胡思乱想。只为今天,要锻炼自己的灵魂,多做善事,积善行德,升华自己的人格 。只为今天,要讲究仪容仪表,衣着尽量得体,语言和气礼貌,行动优雅自在。只为今天,要抓住当下,珍惜分秒,制定计划集中精力把该办的事情办好 。只为今天,要放松身心,安顿好自己的心灵,忙中偷闲,轻松一番,让生命更加充满希望。只为今天,要勇敢坚强,永葆快乐青春,欣赏美的一切,博爱、乐观、豁达、超脱。一句话,要培养平安快乐的心境,有了快乐的思想和行为,就能感到人生的快乐。 

  中国有中国梦,每个人有自己的梦,要实现这个梦就要积极思考,实干拼搏。 天道酬勤,付出总有回报。要感恩父母的生养 ,感恩祖国的怀抱,靠正确的思想、非凡的勇气、卓越的智慧开创快乐的人生,真正享受光辉的新生活,拥有健康、幸福、快乐 。要坚定信心,笑对人生,克服弱点,发挥优点,开发潜能,与时倶进,让梦想成真,让生活充满阳光 。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