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助人快乐

2012年03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罗育繁
A+ A

  那天我刚好到步行街散步,街上人来人往,好不热闹,当我经过一堆人群时,有一个女孩正向来往行人发放宣传单,只见她身边的课桌上正立着一个玻璃募捐箱,里面零星地堆着一元五元十元的钱币。“这位先生,捐点钱吧,这位同学得了白血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还差十多万呢。”她边说边示意我看宣传单,我仔细看了几行字,立马把手伸向荷包,掏出了一张“绿色的主席头象”,毫不犹豫地塞进了那个箱子里,然后快步离开了,“谢谢好心人”感谢之声在尾随着我。我心里很舒坦,很暖和。尽管我的这点捐助,不一定能帮病人解决多大困难,但我想通过小小的善举给人一点安慰,一点希望,如果从边上走过的好心人,也想捐助的话,当他看到里面的钱币时,也能多捐点,多付出一分善心,那我何止是快乐,简直有点自得了。

  其实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天天做好事,我不一定天天做得到,但我本向善,只要遇到了受难的人,我理当伸出援手,因为助人快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