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具赏析 > 正文

烟斗市场前景看好

2012年10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华夏收藏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北京荣宝2012春季艺术品拍卖会于9月24日晚平稳落槌。作为本次拍卖首次推出的特色拍品—烟斗专题,应该说是成绩可喜,18件标的成交12件,总成交额为312.82万元,投资前景大好。其中,泰迪·克努森的星期斗一套(七支)以156.8万成交。之前大家对此件拍品十分关注,作为泰迪唯一的一套星期斗,其工艺和材质堪称完美,所以它的价值虽让不少烟斗客望而却步、爱莫能及,但物有所值。

  本场因是首次推出烟斗系列,通过前期的了解、考察、宣传和推广,三天的预展中有不少烟斗爱好者前来观看实物,在把玩之中无不流露出喜爱之情。他们之中有喜爱抽烟斗的、有打算尝试抽的、有纯粹收藏的、还有准备买去当礼物送人的…喜爱之余,不免也有对其价格面露难色的。为了更好的被大众所接受,使其沉稳落地,拍前通过和委托人沟通,我们对底价做了适当的下调。

  拉尔斯·依瓦森与其女娜娜·依瓦森的手工随形斗,优雅的线条,绝妙的火焰纹,加上斗口精心设计的瘤心,给人以无限视觉享受。

  第一件S Bang的光面随形斗,其最初估价为4万—6万,拍卖师从3万5千元起拍,经过场上三位买家的几轮竞价后,最终以7.28万元成交。紧随其后的作品,竞价表现也相对顺利。

  S Bang的另一件光面随形斗,估价4万—6万,买家最终以4.26万元成交。S Bang的随形星期斗(七只),估价20万—30万,买家最终以21.28万收入囊中。据了解,该买家最初是为泰迪的星期斗而来,由于场上竞价超出其购买预期,只好遗憾的与其失之交臂了。

  杰斯·库努维奇的光面、喷砂对斗,以10.08万落槌,其制作的加拿大式烟斗,以6.72万成交。

  拉尔斯·依瓦森和女儿娜娜·依瓦森的随形对斗,买家最终以17.92万收入囊中;泰迪·克努森的上品蜗牛斗,估价20万—30万,作者还曾为其制作过程印制了精美的图册,最终以20.16万元成交。

  安娜·朱莉的玫瑰型烟斗两把,以20.16万成交;花朵图案斗两把,以14.56万成交;她的心形图案斗,经场上四位买家的竞价,最终以12.32万落槌成交。

  登喜路1974年为全球VIP客户定制的烟斗,当时仅限量生产了八支,作为其中的两支,每支估价为12万—15万,这次分别以10.64万元成交。

  对于此次拍卖结果,相关各方都比较满意。烟斗作为初登国内拍卖市场的奢侈品类拍品,大家对其认知还十分有限,能在第一次推出时就有众多爱好者关注,也说明其有庞大的市场有待开发。通过这次尝试,我们有信心为广大藏家朋友提供更好、更丰富的兼具消费与收藏功能的拍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