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草百科 > 正文

品味雪茄腰花的艺术魅力【图】

2013年09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编辑整理 作者:嘉怡
A+ A

 

英雄人物主题的雪茄腰花。



动物主题的雪茄腰花。

 



美女主题的雪茄腰花。

  雪茄腰花(标签)是指环绕于雪茄产品上的环状纸印标志。腰花的主要功能在于标明雪茄的生产厂商、品牌和具体的系列、型号,以方便出售雪茄、满足消费者需要。雪茄腰花可作为一种艺术形式用于宣传,又可以作为一种艺术品用来收藏。

  雪茄腰花艺术可以追溯到19世纪50年代至60年代。在经营过程中,雪茄制造商逐渐认识到,雪茄腰花可以用来刊登广告,并吸引潜在的买家。雪茄腰花以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来体现,有较多的主题可供选择,涉及主题包括动物、美女、知名人士、牛仔、印第安人等。

  具体而言,动物主题的雪茄腰花上其图案有熊、猫、鹿、麋鹿、狮子、老虎和狼,以及许多农场动物如牛、猪和羊。人物主题的雪茄腰花上其图案有总统、参议员、诗人、将军、作家形象等。美国南北战争之后,美女主题的雪茄腰花开始流行起来,被各雪茄制造商广泛使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