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草百科 > 正文

雪茄盒:一个木讷的“调香师”

2013年01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国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2年前,梦幻巨轮“泰坦尼克”号船长爱德华·约翰·史密斯曾使用过的一个雪茄盒在英国利物浦举行的一次拍卖会上拍出了2.5万英镑(约合26万元人民币)的高价。雪茄盒如此讲究,是因为雪茄是有生命力的,它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逐渐醇化。而一只能妥善保存雪茄的雪茄盒,则可以调出雪茄最好的味道。

  即便是最初级的雪茄客也知道,保存雪茄是件马虎不得的事儿。它们应该被存放于温度和湿度适宜的环境中,16摄氏度~20摄氏度的温度和66%~79%的相对湿度最为理想。

  台湾人周先生是一个专业的雪茄客,一口气买了20多个雪茄盒。把每款雪茄分开后,他每天去记录雪茄的养护情况,以及每种雪茄的变化。“仅仅是每天翻动整理,就充满着满足和愉悦,这本身就是一种享受。” 周先生说。

  “购买雪茄盒的出发点是让雪茄有更好的栖身之所,经历醇化而更加香醇,使它和空间背景浑然一体。如果雪茄盒珍贵稀有,那就是身份的象征了。”CJW酒吧创办人Eric说。

  在他看来,登喜路、爱马仕等奢侈品牌做雪茄盒纯属“客串”。因为难得做一回,有纪念意义,买下来收藏也不错。但如果只用一个雪茄盒去存储,一定还要去买专业品牌的做雪茄盒。

  木头的好坏决定了一个雪茄盒的基本价值。但究竟哪种材质的雪茄盒最为顶级,还是一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

  在一些人看来,雪松木制成的雪茄盒是最好的醇化工具。雪松木是最香的木头,它自身的油脂很强,也会挥发,与盒内雪茄的挥发油脂自动寻找着平衡,整支雪茄都能达到最好最均匀的湿度,抽起来口味更醇,复杂而又柔和。但在另一些人看来,保持雪茄原有的味道才是最重要的。

  此外,玛瑙、琥珀、鳄鱼皮等昂贵材质往往也会成为雪茄盒的装饰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