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草百科 > 正文

禁烟、戒烟和控烟【图】

2012年08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网络编辑整理 作者:
A+ A

 

  “假如当年那个哥本哈根气候大会设立了吸烟室,也许就会讨论出一个好结果了。”澳大利亚著名环保作家、哥本哈根气候委员会主席蒂姆·富兰纳瑞(Tim Flannery)博士在接受本刊记者独家专访时笑着说,“当时天气很冷,从会场到室外的距离又远,很多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抽不到烟,大家火气都很大,最后果然谈崩了。”虽然这是个笑话,但却也反映了两个现实:一、吸烟者大部分集中在发展中国家;二、不让烟民吸烟会引发各种生理和心理问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无烟草青少年运动”中国项目法律顾问于秀艳告诉记者,禁烟、戒烟和控烟这三个词有着完全不同的定义和内涵。戒烟是个人行为,烟草目前还是合法制品,政府不能禁止个人使用合法制品。禁烟指的是公共场所禁烟,为的是不伤害其他人。所以吸烟或健康大会应该叫做控烟大会,也就是采用各种经济和行政手段,控制烟草的流行,尽可能降低危害。从这个意义讲,控烟和气候变化是很像的,都是妥协的艺术。

 

  意大利一家餐厅制作的禁烟提示牌。

 

  3月12日,一批加拿大烟民对本国三大烟草公司发起集体诉讼,原告代表莱唐诺接受记者采访。莱唐诺1964年开始抽烟时年仅19岁,其后多次戒烟,但都失败。

 

  西班牙在2011年1月2日颁布了新的控烟条例,禁止在封闭场所、医院外、运动场和学校吸烟。3月14日,在奥维耶多,参加反对控烟条例的抗议者在游行中吸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