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草百科 > 正文

小盒装卷烟的真假鉴别方法

2012年08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海峡烟草报》编辑整理 作者:
A+ A

  针对市场上流通的假冒卷烟特性,本文介绍一些小盒包装卷烟的识别方法。

  1、从印刷上鉴别:

  真品卷烟烟标图案清晰,内容包括牌号、规格、类型、警句、厂名、注册商标符号R。 字体要求:笔划清晰完整,字体大小间距一致,色泽均匀,不出现重影。

  2、从粘胶方式上进行鉴别:

  真品卷烟的包装盒都是通过机器大规模生产的,机器上胶痕迹较多为点状胶点,烟盒上两边粘合处,点胶是平行等齐且规则,位置固定。

  假冒卷烟多是人工上胶,拆封后,胶痕可明显看出人工涂刷的痕迹,烟盒两侧胶痕不对称,随意性较大。

  3、从卷烟使用的防伪标记进行真假识别:

  目前,国内许多中高档名优卷烟在商标及材料上采用了防伪标识,可以通过不同卷烟产品上使用的防伪标记进行鉴别。

  如鉴别上海烟草集团的“中华”“红双喜”“牡丹”时,应用紫外光(细看肉眼也能见到)观察条盒、小盒上隐形喷码是否一致,并与条盒侧面和小盒底部钢印是否相对应。如鉴别宁波卷烟厂的“大红鹰”“五一”,应检查条盒、小盒商标上三维镭射防伪标记是否清晰,是否有立体感,在不同角度下摆动商标上防伪标记是否能清晰地见到彩色“大红鹰”的中英文字样及“地球”和“鹰”的镭射图案,若模糊不清则疑为假冒。如鉴别杭州卷烟厂的“软包利群”、硬盒长嘴“利群”,则可利用紫外光,在紫外光照射下的条包和小盒拉线,上面会隐现出清晰的“HCF”字样,若字样模糊则疑为假冒。如鉴别红塔集团生产的“红塔山”“玉溪”可观察烟支上是否有彩色纤维,如纤维为印刷而成则疑为假冒。

  4、从铝箔纸上鉴别:

  目前,铝箔纸的使用主要有两种:静电镀铝纸:光泽度稍差,不太挺拔,氧化多;复合铝箔纸:光泽度好,挺拔,氧化少。名优烟以使用复合铝箔纸的为多。

  5、从烟标上鉴别(卷烟商标标识):

  烟标图案烫金的颜色:真烟色泽均匀、闪闪发光,假烟暗淡无光。

  6、从软包卷烟的封签(印花)上鉴别:

  软包真品卷烟的封签印刷颜色基本一致,字体清晰,封签背面的胶水痕迹呈平行的两条直线,宽约为2mm。反之,假烟封签色泽、字迹则较为模糊,背面的胶水痕迹常为不规则块状。二次使用封签的假冒卷烟则会出现重叠粘封的痕迹或封签纸质破损等情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