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标烟画 > 正文

老人展出珍藏50年邮票烟标【图】

2014年05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太原新闻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以航天为主题的邮票和烟标,侧面反映了中外航天发展的历史。5月27日,山西太原柳巷街办开南社区收藏爱好者邸继中展出了自己收藏多年的“航天”邮票、烟标等200余件藏品,吸引了众多居民和中小学生来社区活动室参观。

  “你看!这不是莱特兄弟嘛,他们发明了飞机,我在书上见过这张邮票!”回民小学三年级一班的王玉婷兴奋地说。64岁的邸大爷听到孩子的讨论,走上前说:“没错,莱特兄弟在1903年造出了世界上第一驾飞机,叫‘飞行者1号’……”听着邸大爷的讲解,孩子们连连点头。

  在烟标展区,一张名为“孙悟空”的烟标前围了不少小朋友,这张由河南省金钟烟厂出品的烟标上,绘制了孙悟空腾云驾雾的形象,非常漂亮。“太神奇啦,你们看,人类很早就梦想能在天空自由飞翔,原本都是寄托在神话故事里,现在都实现啦!”六年级一班的魏媛媛感叹。邸大爷拿出一张红色背景、写着“424”字样的烟标,烟标的正面绘制了天安门、地球和卫星的图案。他解说:“这枚烟标有特殊意义,1970年4月24日,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上天,标志着中国航天事业的良好开端。”邸大爷说,为庆祝此壮举,当时的内蒙古呼和浩特卷烟厂和安徽合肥卷烟厂分别出品了“70”和“424”牌香烟。

  当天展出的收藏品,从神话传说中的女娲、嫦娥到孔明灯和飞鸟,再到近代的热气球、飞机和现代的火箭、卫星……人类2500余年的航天史都有体现,不少年长的居民看过也是拍手称奇。

  “今天不来还不知道呢,人类的航天事业真是传奇啊,这么多故事。别说孩子们,我们也学到不少东西!”61岁的居民武文志说。社区干部介绍,本次所有展品的提供者邸继中今年64岁,自少年时代便开始收集各类邮票和烟标,至今已50年。“这些精美的邮票、烟标从侧面记录了中国和世界航天事业的发展,航天事业的进步也是人类的进步。”邸继中还表示,自己将收藏品依据历史进程分类,毫无保留地展出,就是为了能让孩子们更直观地了解航天知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