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恋恋烟尘 > 正文

可爱的卷烟配送员【图】

2014年06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淑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送货员顾名思义就是送货的人员。随着从计划经济过渡到市场经济,各行各业都设有这个岗位,烟草行业同样也有送货人员,简单地说,就是由经营户在卷烟订货系统预订卷烟后,仓库按照订单要求分拣配货,第二天由卷烟配送员准时送货上门,王德堃,李大海就是他们其中的一员。

  王德堃,李大海是宁夏烟草专卖局石嘴山市局的卷烟配送员,2002年他们从热血青年到卷烟配送员,刚开始工作时,情绪上有波动,随着工作的深入,就喜欢上了这一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朝来暮去平平淡淡,卷烟配送工作与机关冷暖空调的工作环境相比,确实比较辛苦,担子重、压力大,如果没有敬业精神,是很难出成绩的。夏天一身汗,他们带上两条毛巾,两大瓶冰水,挤在狭小的驾驶室内,温度达到40多度;冬天一身冷,他们用胶布把十个手指裹上,即使这样手指裂缝还是钻心的疼,走街窜巷,上村下户,颠簸劳累,每天上百次的停车、下车,上车,三九寒天,车厢温度降到零下,他们都没有放在心上;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是常有的事,遇上雨天,宁可自己淋湿,溅一身泥,都不会让烟箱沾上雨水,送到零售户的香烟永远是干爽、干净的。

  卷烟配送工作必须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开展,否则就会出问题。他们每天早上6时就要起床,来到局里以后先拿到分货单,领取,核对卷烟数,然后装车出发。王德堃说,他们装车有技巧,送的迟的零售户烟装在里面,而最先到达的商店装在外面。每天按规定的线路送货到户,并把零售户订购的卷烟送至柜台,向零售户提交订货凭据及做好清点、核对卷烟的准备,核对卷烟的品种,数量及卷烟喷码和零售户核实后,零售户签收。遇到家中有事忘记存烟款的零售户,他们和零售户做好手续,代收烟款。 

  送货服务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是为零售户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它需要卷烟送货员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如此,需要的是送货员持之以恒从不间断的服务。为此,他们必须具备相应的专业知识、服务技能及自身素养。并且还要一岗多能,随着配送模式的不断改革,卷烟送货员成为烟草行业与零售户接触时间最长,了解辖区市场情况最全面的一个群体。

  一、卷烟送货员,将卷烟及时、准确、安全、快捷的送达零售户店里。

  二、市场宣传员,他们及时分发宁夏石嘴山烟草报,让零售户及时了解烟草信息,帮助零售户指导经营,提高零售户的卷烟销售能力。

  三、由于配送范围广,接触的零售户多,在与零售户交流沟通中能收集一些真实,有用的市场信息,配送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零售户反映的意见,他们把这些信息汇总,及时告知市场监督员、专卖管理人员,为他们的营销管理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

  四、在送烟过程中,有新品牌卷烟上市,低焦油卷烟上市,他们会根据零售户的经营状况,地理位置适当的给些意见和参谋,让他们更明确品牌的价值,及时订购新品牌卷烟。

  王德堃、李大海在配送卷烟的过程中,积极主动和零售户沟通,和他们建立了良好的伙伴关系,通过和零售户的交流,让零售户对他们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信任,用他们自己的行动让零售户满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