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恋恋烟尘 > 正文

团圆宴上的风流一代泰山儒风

2013年08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邓金才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小舅在山东做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官儿,这次回老家来也算衣锦还乡了。自小舅从部队转业举家迁移到山东,十多年来一直没回来。这次回来了,我们这些七大甥八大姨难免要聚一聚,热闹一下。

  小舅是一个俭朴的人,没有允许我们进奢侈的酒楼,而是因地制宜安排在大舅家里。几个土厨师张罗了几桌乡土气息特浓的家常菜,借着小舅从山东带回来的洞藏窑酒,一大家子亲戚就这样推盅把盏欢腾地拉开了团圆餐的序幕。

  正当亲情借助酒兴肆意流淌酒桌的时候,小舅拿出一条香烟,给每个抽烟的爷儿们每人发了一包。但谁也没有拆包抽一支的意思,因为上次我们几个亲戚去山东小舅家里,不知是谁在餐桌上分烟点火被小舅制止了。好像小舅还说了这样一句话:这桌上有不抽烟的女人和孩子,我们吐纳出的二次烟雾会影响他们的。尴尬的沉默过后,小舅似乎明白了什么,用手理了理脑门前那仅有的几根稀疏头发,笑哈哈地说:“今天的此时非昨天的彼时,我手里的这烟叫‘泰山(儒风)’,她是山东中烟的科研突破成果、风流一代。她的配方和调香技术嫁接了缓解精神压力的‘香薰’机理,发挥SPA功效创造出一种‘心悦神定’的气氛;通过对未吸入口的烟雾,也就是支流香气的塑造,使得烟支在燃烧过程中,既不会产生那种让不吸烟人士普遍反感的室内烟味,又避免了吸烟人留有满嘴烟味、满身烟气,身边的人则更不必‘保持安全距离’。”

  片刻,烟香四溢。或浓、或醇、或雅、或逸,众食客纷纷摇头晃脑享受在袅袅烟云之中。烈酒纯烟,小舅的话儿越发多了起来,他说,“泰山(儒风)”你看似平淡,却透出儒者之风,华贵并不张扬,尊威却又内敛。品之:儒雅气油然而生,再吸之:饱满充裕、劲道十足。

  一顿盛宴领略了“泰山(儒风)”的风采,在酒终客散时,不知谁又递给我一支“泰山(儒风)”。细品后我感慨而言:“入口先纯后醇,回口甘甜有度。多一份则显累赘,少一份则显浅薄。配方拿捏得如此恰到好处,可谓绝无仅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