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恋恋烟尘 > 正文

新人·新店·新妙招

2013年01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编辑整理 作者:
A+ A

  湖北省远安县洋坪镇是个交通便利、商业繁荣的乡镇。这里很多人家都拥有一家小店,或是祖辈传下来的“老字号”,或是多人合资的连锁店,当然其中也不乏独自闯荡商海的后起之秀。

  新人要想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把生意做得有声有色,可不是件容易事。今年2月,洋坪镇零售客户马波新开的商店就身处此种“险境”——不远处有两家经营多年的超市;比起那些在生意场上滚爬多年的“老将”,他这个二十出头的毛头小子的境况着实令人担忧。

  然而,正所谓人不可貌相,马波的新店开业不到一个月,生意居然红火得不亚于周围的老店。我每次给他送烟,都要费力地穿过熙熙攘攘的顾客群,加上他订购的卷烟数量较多,来回搬几趟烟得折腾十几分钟。

  一次,我终于忍不住问他生意火爆的原因,他却递给我一张优惠券。给我优惠券干吗?我又不买东西!他故作神秘地一笑,示意我稍等片刻。

  一个中年男子进店选购了一包20元的“黄鹤楼”(硬红),马波在找零钱的同时一并送给那位顾客两张优惠券。中年男子走的时候不忘打趣道:“还差一张就可以送货上门啦!”听了这话,我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送走了顾客,马波这才向我解释了一番。

  作为新人,马波深知做生意不光需要好人缘,更需要精明的头脑。周围都是经验老到的生意高手,不能坐以待毙,要以巧取胜。开店之初,通过细心观察,马波发现生活在乡村的人们购物生活比较单调,一向节俭的村民多看重的是商品的物美价廉。

  怎样才能既让顾客得到实惠又让他们感受到购物的乐趣呢?一个大胆的念头在马波的头脑中闪现——发放优惠券!这一灵感来源于大超市实行的会员制度。马波活学活用,从销量最好的卷烟入手:凡一次性购买卷烟满10元,即送优惠券一张;在购买其他商品时,凭单张优惠券可以享受八折优惠;如果同时出示5张优惠券,更可以享受送货上门服务。


  这招还真管用。刚开始,很多顾客都是以凑热闹的心理来逛马波的商店的,基本上只是看看,真正买东西的人较少。不曾想,一张张小小的优惠券竟然“套牢”了他们。为了收集到更多的优惠券,得到更多的实惠,他们成了马波商店的常客。舍小利得大财,小小的优惠券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收获。

  人都有猎奇心理,马波正是抓住了这一点。通过发放优惠券,不但刺激了消费,还吸引了更多的人气。如此眼光独到、善于变通的店主,店铺的生意怎能不蒸蒸日上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