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恋恋烟尘 > 正文

泰山 人生的顶峰

2012年11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邓梦丹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偶一日,家中来客。

  按客人喜好在楼下商店买了一包红色的泰山烟。我很好奇,当大多数宜昌本地人喜欢本地的红金龙和黄鹤楼时,为何他独独喜爱泰山。问其缘由,以解疑惑。客人缓缓打开包装,抽出一根,点上火,一边细细品尝,一边娓娓道来。

  原来朋友多年前刚刚创业之时,由于年轻气盛、经验不足,惨遭失败,将自己仅有的十万元的创业资金损失殆尽。灰心消沉,让他一撅不增。人常说:时也,命也。也许,上天怜惜他一直以来与人为善、诚实守信,让他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买了一包红色的泰山烟。红红的包装,在烈烈的骄阳下,犹如一点心火,映入他的心间,照亮黑暗。巍峨的泰山,让他瞬间想起记忆深处杜甫的《望岳》: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荡胸生层云,决眦入归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宛如一股清泉激,荡着他的胸怀,扫除了颓废,改变了思想,碰撞出激情。“是啊,人生也如同登泰山一样,可能会遇到平坦的小路,也许会遇到灌木丛生,更有甚者也许会遇到悬崖峭壁。但不管遇到哪样的道路,只要我们认定泰山之顶这一点,满怀积极向上的心态,坚持不懈,总会登上顶峰。”在以后的日子里,泰山一直伴随着他。直到现在已经身价千万的他,还是对这十元的泰山一往情深……

  朋友的讲述还在我耳边、心里回转,我从来没有想到,一包小小的卷烟可以改变一个的思想、激起一个人的斗志,作为一个烟草人,我真的感到骄傲与自豪!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