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恋恋烟尘 > 正文

带上“泰山”赶大集

2012年07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烟草》编辑整理 作者:
A+ A

  达州市,位于四川东北部,大巴山南麓,是四川省的人口大市、农业大市、工业重镇,有“川东明珠”、“中国气都”、“巴人故里”之美誉。达州区位优势突出,商品辐射能力较强,人气旺盛,自古以来便是商贾云集之地,卷烟市场也不例外。达州市场上卷烟品牌琳琅满目,“泰山”品牌卷烟在众多品牌中显得格外耀眼,销售一路向好。

  “泰山”品牌在达州上市以来,在当地烟草商业企业的精心培育下,市场影响力逐日扩大,销量稳步攀升。

  然而,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山东中烟驻川滇区域营销经理陈长俊发现,在达州市区,“泰山”表现出色,但在下属乡镇,“泰山(八喜)”的动销一直不快,消费者认知度低。如何提高“泰山(八喜)”在达州市乡镇市场的销量,成为山东中烟驻川滇区域营销队伍急需解决的问题。

  陈长俊和他的同事经过仔细分析,发现“泰山(八喜)”在乡镇卷烟市场宣传力度相对较弱,导致消费者对“泰山(八喜)”认知度偏低。

  一次,陈长俊在收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里播放的“《央视记者‘走基层’——蹲点日记》”时得到启发:“泰山(八喜)”不妨也来个“走基层”,“走街串巷宣传品牌”这一想法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集市是达州乡镇居民定期聚集进行商品交易的主要场所,这里人员聚集量大,流动人口多,便于宣传。说干就干,陈长俊与达州烟草公司客户经理一起到乡镇“赶集”,积极开展“泰山(八喜)”的宣传活动。

  营销人员多次来到达州市通川区蒲家镇“赶集”。在人流量大的路口,摆放桌椅,陈列卷烟,进行“泰山(八喜)”的派吸宣传,向十里八乡的来往乡亲们发放宣传折页、介绍“泰山”产品特点。因为很少有厂家的业务人员下到乡镇里来派吸宣传,乡亲们对此很感兴趣,纷纷过来品吸,现场互动也很活跃,有的谈品吸后的感受,有的评价产品的包装,还有的仔细询问“泰山(八喜)”的零售价格、在哪里可以买到等等,表现出强烈的购买欲望。

  经过一段时间的“赶集”推广,“泰山”卷烟终于在达州乡镇市场上赢得了好评,“泰山(八喜)”的销量更是一路上扬。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