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专卖执法 > 正文

“3·15”特别报道:各地烟草部署宣传活动

2014年03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综合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3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增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提高大众守法的自觉性,营造良好的专卖执法社会环境,全国各地烟草专卖局积极安排部署“3·15”宣传活动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开展。

  甘肃

  渭源县  在201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按照省、市局和县委县政府的相关要求,定西市渭源县局提早入手,积极准备宣传活动。 

  一是制定实施方案。县局专卖股负责制定本次宣传活动实施方案,报批后下发各股室,并及时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严格落实;二是制作宣传材料。县局制作宣传版面、横幅和标语,印制宣传单、宣传卡。在活动现场设立真假卷烟辨识台、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台以及举报投诉受理台,并指定专人负责相关接待事宜。装饰宣传车辆按指定线路流动宣传;三是安排宣传人员。全体专卖执法人员参加宣传活动,按照实施方案中明确的工作职责,各司其职;四是曝光假冒伪劣产品。集中展示卷烟打假工作成果,公开曝光、销毁假冒伪劣卷烟; 五是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县局联合工商、质检、公安等部门,针对卷烟市场涉烟违法活动的新动向、新特点,集中力量加强对涉烟违法案件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和重点对象的监管力度;六是做好宣传报道。采集相关影像资料,撰写政务信息,及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报道宣传;七是认真总结上报。活动结束后,专卖股负责对活动情况进行总结,撰写总结报告并上报市局。(汪伟栋、韦育顺)

  陕西

  周至县  近日,周至县局紧紧围绕“聚力打假树形象,联手维权促和谐”的活动主题,积极准备、提前谋划,采取多项措施,确保“3·15”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一是全面开展卷烟市场专项整治活动。及时联系公安、工商等部门,对全县卷烟市场进行一次拉网式的大检查,把名烟名酒店、商场、超市、宾馆饭店、旅游景点等纳入重点整治范围,不分时段、不分频次的进行突击检查;二是全面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县局采取出动宣传车辆、下发宣传资料、进店宣传等形式,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3·15”当天,县局还将在县城繁华地段设立宣传咨询台,向消费者讲解卷烟鉴别常识,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等事项;三是签订《卷烟经营户守法经营承诺书》。县局还将与全县2300名卷烟零售户签订《卷烟经营户守法经营承诺书》,进一步明确经营户应遵守的法规和应尽的义务,逐步实现由他律向自律的稳步转变;四是开展卷烟经营户座谈会。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在全县范围内邀请80名零售户代表参加经营户座谈会,倾听客户对我们在市场管理以及执法过程中的意见和建议,诚恳接受客户的批评,共同维护卷烟市场经营环境。(朱敏锋)

  河南

  新郑市  3月11日,新郑市局组织召开专卖工作会议,安排部署“3·15”期间卷烟打假工作。

  一是对已掌握的长期贩假、售假的不法分子进行排序,列出重点打击名单,对其进行秘密监控,力争从中打开突破口,查找出有价值的线索;二是加大名烟名酒店、中高档宾馆酒店、娱乐中心、大型超市商场等场所的检查力度,为高档卷烟销售提供空间;三是加大对农村市场的管理力度,增加专卖稽查队巡查农村市场频次,提高农村市场净化率;四是加大与工商协调力度,宣传打假举报奖励政策,争取利用公安的优势,对阻碍执法、长期违法经营但不够追刑的商户予以治安拘留,以起到震慑不法分子的作用。(张红军)

  梁园区  近日,商丘市梁园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采取“三个到位”及早筹划“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一是成立组织,会议部署。区局(分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及时成立“3•15”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就活动主题、形式、内容以及要求,进行一系列安排部署;二是狠抓宣传,方式多样。在区局辖区内主要街道及火车站、汽车站等人流量较大地区域内,采取悬挂横幅标语,设立真假烟鉴别及办证咨询台,发放宣传单,利用电视台、电台、广播等媒体宣传等手段积极营造宣传声势;三是加强深度,确保成效。除基本宣传方式外,要求加强宣传深度,组织宣传车辆,对法制意识较为淡薄区域进行重点宣传,并对近期新办证零售户开展入户宣传,切实提升社会公众及零售商户自身维权的意识和识别假冒伪劣卷烟的能力,营造“拒绝假烟、诚信经营”的良好社会风气。(刘晓旭)

  湖南

  宁乡县  近日,宁乡县局安排部署“3•15”专题行动,要求从现在开始,及早行动,及早安排,加强烟草市场管理,严格打击假冒行为,保证烟草市场的和谐、稳定、安全、纯洁。

  加大烟草专卖宣传力度。加强烟草专卖宣传,严禁无证经营、违法经营,准备出动宣传车,从县城到乡镇连续进行半个月的有效宣传,利用宁乡电视台、报刊以滚动连播的方式进行宣传;在主要的市场设立宣传摊点,教会人们识别假冒伪劣香烟的有效方法,有效杜绝和减少购买假冒伪劣香烟的机率。

  加大烟草专卖监管力度。严格加强市场巡查,做到及时发展问题,及时处理;聘用市场监管员,及时报告市场动态,加强市场有效管理。

  加大烟草专卖执法力度。设立烟草“3•15”举报专线电话,对举报情况属实的给予一定奖励,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对违反犯罪经营烟草活动进行严厉打击,要求各执法人员严格执法,决不可心慈手软,更不得接受违法人员的一切财物,否则将会是更严厉的处罚。(纪启、唐国强)

  湖北

  枣阳市  近日,湖北襄阳枣阳市烟草专卖局(营销部)紧紧围绕2014年“消费与服务”的宣传主题,通过四项措施确保宣传效果。

  一是制作宣传展板、横幅。紧紧围绕今年“3·15”宣传活动的主题,重点加强新《消法》的宣传力度,在主要路段、地点展示法制宣传横幅、展板,积极宣传安全消费观念,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二是开展集中入户走访宣传。结合一季度“知音·三万行”活动,开展集中入户走访宣传,认真讲解营销服务做法,细致介绍真假烟鉴别常识,拉近客我距离,牢固客我关系;三是搭建宣传展台。根据地方政府统一安排,搭建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维权意识和方法,增强消费者真假烟识别能力和举报投诉意识;四是开展专项检查。本着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维护有序市场秩序的原则,对辖区内重点户、无证户开展一次大检查,保障卷烟市场秩序健康稳定。(胡笑凯、余峰)

  贵州

  丹寨县  近日,丹寨县局结合“新消法、新权益、新责任”活动主题,采取“五个一”积极安排部署“3·15”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一次全体员工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培训,提升员工守法规范经营意识,营造良性发展氛围;二是开展一次标准培训。针对专卖执法人员开展专卖执法标准培训,促使执法人员文明执法、规范执法,树立执法新形象;三是开展一次专项培训。针对有不规范经营行为史的零售客户开展专项培训,进一步提升零售客户的守法经营意识,防止再次违法,确保市场规范;四是开展一次宣传活动。充分利用赶集日等有利时机,制作宣传展板,印发宣传单等,深入到各乡镇进行烟草专卖法律法宣传;五是开展一次送法活动。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