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网络建设 > 正文

走进春天的故事

湖北省枣阳市局(营销部)新春拜访客户小记
2014年02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姜三明
A+ A

  烟草在线专稿  2月7日,当空气中还弥漫着浓浓的年味,连续两天降雪,将帝乡枣阳装点得如同童话世界一般,皑皑白雪将丰年的祝福传递给千家万户,铺设在田野村庄,给久违雪花的人们一次亲近的接触。

  一大清早,湖北省枣阳市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兴隆市场部员工便马不停蹄地忙碌开来,在简单的新春问候后,市场部市场经理闫虎和副经理董志分头带队挨家挨户向零售客户走访拜年。

向零售户伍道忠宣传新品牌卷烟情景

董志向零售户宣传营销政策情景

  放不下的心事

  踏着厚厚的积雪,拜访的第一家是郭小冬的惠友超市。人勤春来早,店前的积雪残冰早已清除干净,前来购物的人群将不足40平方的小店挤得春意融融。

  “小郭,新年好,我们给您拜年了,祝您生意越来越红火。”乍一见是老朋友的到来,郭小冬有些喜出望外,他连忙将手头的工作放下,递上香烟茶水招待。

  “小郭,家里卷烟库存还充足不?现在年才过了一半,市面上有些畅销品牌烟脱销。”

  闫虎的这个新年过得颇有些不安神,新年伊始,就有个别客户反映黄鹤楼(软蓝)库存不够,零售客户的春节库存是否充足一直惦记在心上。

  2014年1月,枣阳市局(营销部)为进一步挖掘终端信息价值,提供精细化服务,实行精准营销,通过实地走访,收集终端客户在一定时期需求、价格、货源、品牌等第一手资料,建立客户需求模型,为客户量身打造出个性化营销指导方案,使得客户经理在零售客户经营指导上有据可依。

  “多亏了春节前听了你的建议,春节期间,我的卖烟收入可大赚了一笔。”郭小冬兴奋地打开话匣子,脸上一副得意洋洋的表情。  

  “按照你们提供的经营指导方案,春节前我加大(软蓝)黄鹤楼的储备,利用时机大量订购了软珍、硬珍黄鹤楼。春节期间,市面上(软蓝)黄鹤楼紧俏,软珍、硬珍脱销,我库中有粮,一点不慌,还带动了其它商品的销售,仅春节卖烟收入,我就赚了五千多块。烟草的客户经理是真心的帮我们啊!今年,我准备将这个店面扩大装修,大干一番。”

  “你和中国银行的后续合作还顺利不?”闫虎亲切的问道。春节前,枣阳市局(营销部)为解决部分零售客户资金紧张的问题,积极牵线搭桥,由中国银行枣阳支行为零售客户提供低息贷款,帮助解决资金不足的问题。为双方“联姻”成功,闫虎可没少操心,前前后后跑了数十次。

  “要不是烟草公司从中协调,银行的贷款也不会下发的这么快!”郭小冬将银行的单据递给闫虎看。

  “‘黑襄阳’黄鹤楼卖的如何?”作为兴隆市场部‘黑襄阳’三个选点户,闫虎时刻关注‘黑襄阳’销售状况。

  “‘黑襄阳’卖的可好了,成条卖一条稳赚70元钱。”

  ……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在欢乐的气氛中,不知不觉半个小时已悄然而去。临别时,闫虎再次感谢郭小东过去的一年对烟草工作的长期支持,希望新的一年合作愉快。

  真心帮扶赢人心

  与此同时,市场部副经理董志来到资山罗庙片区,罗庙地处偏远,一个来回近60公里,交通十分不便,且客户较为分散,以中小零售客户为主,山高路远坑多,车行驶到资山,就调到了“摇篮模式,大伙打趣说道。

  对于资山片区,此前同事们是颇有“怨言”:“路远且不说,一个来回,订不上几件烟,经济成本上不合理。”

  枣阳市局(营销部)副局长(副经理) 徐嘉则坚持认为,偏远山区必须坚持每周一访销,在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开展“假如我是服务对象”大讨论中,他还列举理由去说服同事,“服务客户无大小,必须放低身段,小处着手,通过转换角色,换位思考,进一步了解零售客户所思、所想、所急,真心实意地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将烟草的优质服务深入到偏远每个中小零售客户,保障他们的卷烟经营权益,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才能赢得他们的信任和支持。”为此,他还曾在百忙中专门抽时间亲自前去资山实地访销。 

  董志今天拜访的第一家是他的帮扶对象伍道忠家。

  大红的对联、红火的灯笼、鲜艳的窗花,将伍道忠家装点的喜庆十足。

  “叔,给你拜年了。”董志向老伍叩拜行礼道。

  老伍高兴地拉着董志的手围着炭火坐下来,拉起了家常。

  谈起过去的一年,老伍动容的回忆道。

  2013年,枣阳地区遭遇少有的持续干旱,农田几乎绝产,枣阳市局(营销部)及时出台帮扶政策,在全面调查摸底的基础上,枣阳市局(营销部)筛选出80余名特困零售客户,建立了《亲情帮扶档案》,实行重点帮扶,通过上门经营指导、集中培训、发放慰问品等措施,真心实意的为困难零售客户解决实际困难。在烟叶收获季节,介绍困难零售客户到烟站做临时工补贴家用。

  在枣阳烟草和董志的帮扶下,老伍的生意渐渐有了起色,收入也不断提高,在烟站做临时工就赚了8千多元。今年大年初一,老伍发来祝福信:“董经理,感谢枣阳烟草和您一直以来对我全家的帮扶,新的一年,祝福枣阳烟草蒸蒸日上,祝您马年大吉。” 

  “以提高零售客户的盈利能力为着力点,实实在在的解决零售客户的困难,不走形式,不留盲点,让客户打心眼认可烟草部门的服务。”枣阳市局(营销部)局长(经理)陈明铿锵有力地说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