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网络建设 > 正文

指导客户做好PC-POS工作的五个实用建议

2012年05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转自《福建烟草营销》 作者:
A+ A

  烟草在线转自《福建烟草营销》

  市场信息作为一种无形的资源,横贯于市场、品牌、客户、消费者之间,对品牌的精准营销、客户的精细服务、货源的精准投放有着重要的意义。随着电子商务的推广和应用,市场信息的采集从原始的人工采集向智能采集转变,当前市场信息的收集过程中,PC-POS扫码枪是最为有效、便捷的收集工具。笔者结合日常工作,谈谈自己在指导客户PC-POS工作方面的心得体会。

    秘诀一:选准采集对象

    了解客户详细资料,选准采集对象。例如,日前片区要选取10位PC-POS客户,笔者均以夫妻店作为目标,以中年夫妻店为最佳。因为夫妻店拥有特有的优势,即夫妻双方共同经营,往往能做到意见统一,而且对使用新事物的积极性较高。

    秘诀二:明确采集职能

    当夫妻店肯定了PC-POS扫码工作后,笔者根据夫妻双方在店内分工、时间安排等信息,帮助其明确各自的任务和职责。例如,谁主外谁主内,谁管进货谁管销售等,责任明确之后,按部就班地发展PC-POS扫码工作,可以避免PC-POS使用过程中双方互相推诿的现象。而且双方职能明确,能够防止在经营过程中出现过多的分歧。 

    秘诀三:以“利”引导使用PC-POS    

    PC-POS是理财的好帮手,夫妻共同经营的目的就是为了让生活更好一些。在没有安装PC-POS前,每天卷烟的经营进账都是一笔糊涂账,夫妻双方往往互相埋怨,“怎么今天的钱少了,是不是你拿了”等等。安装PC-POS后,关门前往往会听到的一句话是“今天卖烟挣了300多元,XX烟都快卖完了,下次订货时要多进些。”

    秘诀四:多手段 勤跟踪

    笔者认为,应该采取多种形式跟踪PC-POS客户,例如采取电话、短信,QQ、MSN、邮件等等。每个星期,笔者都会与PC-POS客户至少沟通和联系1次以上,这样既能表示我们对客户的尊重和重视,又能很好的提醒客户“我们的存在”,一旦客户有PC-POS使用方面的问题,首先就会想到我们。

    秘诀五:重细节 送温暖

    每个周末,更具体点是在每周五晚上,笔者均会给每一个PC-POS客户发送问候短信息。内容包含着每周扫码情况、卷烟经营利润,鼓励客户再接再厉,做好下一周的扫码销售工作,最后祝福他们周末快乐。发送的短信息要求:短信息必须逐个发送,绝对不能群发给客户,否则还不如不发。发送的短信息,严禁出现错别字,或者是明显的标点符号错误。

    最后,要真正让客户做到自觉扫码销售,需要我们客户经理不懈的沟通和努力,在日常走访中对PC-POS客户在店面环境、卷烟销量以及销售结构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关注,这样才能使PC-POS的工作更上一层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