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网络建设 > 正文

与客户成功交往的八种好习惯

2012年02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暴英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什么是与客户交往成功?就是商业企业客户经理在与零售客户打交道(业务联系、定期拜访、组织自管小组等工作)过程中,既能做到符合企业工作计划要求,达到预期效果,又能做到开心快乐,达到商业企业在与零售客户双赢的目的。根据多数人认可的“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道理,客户经理与客户交往成功与否主要由习惯所决定。那么,客户经理应该具有哪些习惯呢?笔者认为,决定客户经理与零售客户交往成功的习惯主要有以下8种。

  1、做必要的充分的准备。在实施工作规划过程中,很少有突然与零售客户交往的任务,一般情况都事先可以计划。这样,就需要做必要的充分的准备,起码要思考一下将交往的零售客户的情况(年龄文化和性格特征等)、运用什么方式最有效等等,这样才能做到有的放矢。

  2、坚持虚心的工作态度。谦逊的人已经远离了浅薄和愚蠢,只有谦虚,才能使人一步步上升到成功的境界。坚持虚心的工作态度,就是不在零售客户摆架子,不用命令式语言、不以居高临下姿态谈工作,而是平易近人、平等相处、微笑服务,这样才能成为零售客户的贴心人。

  3、学会真诚的赞美零售客户。每个人都需要肯定与赞美。学会真诚的赞美零售客户,常常运用这一方法,会收到意想不到的好效果。其实,零售客户值得我们赞美的地方有很多。比如,卷烟摆放科学合理,环境卫生整洁等等,只要有这方面意识与习惯,就自然有愉快的交往。

  4、严格遵守诚信的做人准则。对零售客户讲究诚信,既是职业道德的要求,也是树立和维护行业良好形象的根本措施,更是各项事业成功的重要因素。因此,必须严格遵守这一准则。坚持说实话,办实事。一旦有误传的信息,必须及时更正,不能有一时一点慌言。这样,才能取得零售客户的信任。

  5、时刻讲究职场礼节礼貌。客户经理跟零售客户交往,与外交谈判、商业洽谈等政治、外交和经济交往一样,讲究职场礼节礼貌是一条基本素质。不能因为与零售客户很熟,就衣着不整,举止轻浮,想坐哪就坐哪,想怎么说就怎么说,必须按照规范程序进行。这样才能受到零售客户的尊重。

  6、主动帮助零售客户解决难题。每个人的人生或从事的某一项工作都不可能一帆风顺,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是很正常的。对此,作为常与零售客户交往的客户经理,只要遇到或者知道,都应该用一颗真诚的心,主动给予帮助。能帮多少算多少,只要尽力想办法,都能达到融洽关系、密切交往的效果。

  7、用心倾听零售客户的意见和建议。零售客户是卷烟市场的前沿阵地。他们对品牌发展、打私打假、卷烟配送等涉及行业上水平的各方面工作最有发言权。因此,在与他们交往过程中,要注重经常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对他们说的话,无论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都要认真倾听,这样才能有较大的收获。

  8、坚持经常进行工作总结。通过经常总结,积累工作经验,发现和解决不足,这是客户经理完成好职责以及成长进步的重要环节。因此,客户经理要学会总结,及时总结,经常总结。同时,要坚持认真填写有关记录,多积累第一手资料,做一个细心的人。这样才能与零售客户愉快交往,还能够感受到你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成效在不断提高。

  以上8种习惯,是客户经理岗位职责所决定的,也是客户经理落实“卷烟上水平”要求的题中之意。但愿有更多的客户经理具有这些好习惯,每次与零售客户交往中都达到预期效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