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企业文化 > 正文

浅谈“知音.三万行”活动的意义

2012年03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朱颖颖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为进一步加强烟草行业零售终端建设与烟叶生产工作,践行“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理念,改进工作作风,培养锻炼干部,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同时,促进烟草行业更好更快发展。湖北烟草于2012年初,在全省烟草行业内广泛开展“万民干部职工进万店入万户”的“知音.三万行”活动。本文将从“知音.三万行”活动的必要性、活动意义以及相关举措方面,对该次活动进行简单的探讨,旨在抛砖引玉,促进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

  一、“知音.三万行”活动是知行文化与知音品牌的完美结合

  近年来,湖北烟草将“知常明礼、善思笃行”作为企业精神,将“精业报国,奉献社会,成就员工”作为企业使命,着力打造以“知行”为核心的母文化。知,是对过去历史的回顾,是对未知世界的追寻。行,是积极高效的开拓改造,是与时俱进的变革。“知行”是一种思维方式,是做人的准则和做事的方法。

  知音品牌的支撑点是知音文化,知音文化既是音乐文化,更是情感文化。知心重情和诚信是这一文化的灵魂。 知音文化,关键在一个“知”字,“知”就是知音、知己、知心。基于上文阐述,要将我们的服务品牌打造为知音品牌的原因就显而易见了。只有秉持知音理念,才能消除烟草行业与零售户、烟农以及消费者之间的隔阂,才能让我们舍弃外在的符号,让我们拥有相同的心境、能够站在同一平台、去思考同一个问题。只有这样才能缔结高山流水之情,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

  二、开展“知音.三万行”活动的必要性

  (一)管理方面

  1、卷烟市场仍然有待净化。虽然烟草行业一直致力于卷烟市场的净化工作,但是卷烟市场仍未实现完全净化。“知音.三万行”活动,让万民干部职工走到卷烟市场中去,对于找出卷烟市场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解决方案、加大对卷烟市场的管理发挥着重要作用。

  2、烟草行业的工作效率仍有待提高。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只有不断提高效率与效能,才能实现长足的发展。加大对市场的了解,对于管理人员制定现实有效的工作方案、执行人员因地制宜的实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做到了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并因地制宜,我们的工作效率必定能够实现质的飞跃。而“知音.三万行”活动正好做到了这一点,这对于烟草行业工作效率的提高以及未来的发展都将有着重要影响。

  (二)卷烟零售方面

  1、零售客户素质参差不齐,经营水平不高。由于地域的差异以及受教育程度的差异,卷烟零售户的素质参差不齐,从而导致了经营水平的高低不平。这不仅影响了零售户切身的利益,也影响了卷烟市场的健康发展。“知音.三万行”活动,让万名员工走进卷烟市场,不仅能有效提高卷烟零售户的素质,还能提高其经营水平,改善零售终端形象。

  2、烟草营销人员服务还不到位,客户间不规范经营行为仍然存在。相对于卷烟零售户的数量而言,营销工作人员就显得十分紧缺。一名客户经理往往对应上百户卷烟零售户,这就必然导致有些工作不能完全做到位。由于卷烟市场庞大,部分零售户往往钻我们规范管理的空缺,进行不规范经营。“知音.三万行”活动正好壮大了我们的零售服务队伍,这将对营销工作的落实到位以及卷烟市场的规范经营做出突出的贡献。

  三、“知音.三万行”活动的重要意义

  (一)“知音.三万行”活动能够促使烟草干部职工了解民情民意,有效提升基础管理水平

  通过烟草干部职工不断的深入市场进行调查,才可能站在联系人的角度,思考、收集他们敢想不敢言的问题,并将他们的意见建议如实反馈。只有这样,烟草工作人员才能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更好的贴近市场,贴近卷烟零售户。

  基础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在营销和专卖工作之上。通过开展“知音.三万行”活动,有利于烟草行业的干部职工深入基层,深入市场,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只有深入基层、深入市场,我们才能发现烟草市场存在的真正问题,也才能因地制宜的提出解决方案。这比我们坐在办公室听汇报从而运筹帷幄,更有客观依据,更贴近事实真相,从而能更好的促进基层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知音.三万行”活动能够有效促进零售终端建设

  通过万名干部职工持续的入户拜访和经营指导,能够有效提升零售户的素质,提高他们的经营能力。只有当零售户的素质提升了,经营能力提高了,他们才能自觉的进行自我打造,发挥出终端形象展示、宣传促销、品牌培育、信息采集和消费跟踪等作用,吸引更多的客户自觉的加入到终端建设中,从而有效改善卷烟零售终端建设的形象。

  (三)“知音.三万行”活动能够有效转变机关干部的作风,促进烟草行业的长远发展

  经济发展越来越迅速,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但老百姓对机关的批评却越来越多。干部与群众联系关系疏远,老百姓办事难,干部只坐机关却从不下基层调研等问题已成为百姓广泛议论的话题。“知音.三万行”活动的意图是实现“三服务三提升”(服务烟农、服务卷烟零售户、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提升基础管理水平、提升文化软实力、提升员工综合素质)的具体体现,有利于机关干部投身到市场,有利于机关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有利于提高管理人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卷烟零售户是联接烟草商业企业与消费者的纽带,是烟草行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战略伙伴,零售终端的形象直接影响烟草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知音.三万行”活动,让更多的烟草人下到市场,去帮助客户改变经营策略、提升经营能力、维护终端形象,这不仅有利于零售户自身的发展,还有利于树立及维护烟草行业的良好形象,促进烟草行业的健康长远发展。

  (四)“知音.三万行”活动有利于践行“两个至上”的行业共同价值观

  “知音.三万行”活动以“践行两个至上,打牢发展基础,改进工作作风,培养锻炼干部”为活动主题,以“宣传政策、掌握情况、解决问题、增进感情”为中心任务。由此可见,“知音.三万行”活动的开展,有利于践行“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行业共同价值观,使这种价值观融入烟草人的血液,深入零售户和消费者的内心,并有利于从战略的高度与广大烟农和零售客户建立平等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良好关系。

  四、开展“知音.三万行”活动的相关举措

  (一)卷烟零售方面,应当努力提升营销服务水平,保障零售客户的合理利益。

  首先,要提高营销服务水平,将营销工作落实到位,提升卷烟零售户的综合素质,提高卷烟零售户的经营能力。其次,应当通过干部职工的不断入户拜访,改变卷烟零售户的意识,努力改善自身的形象,从有效改善零售终端形象,改变烟草行业的社会形象。再次,应当公平对待每一个客户,做到大小客户一律平等、货源分配一视同仁、客户服务一个标准。同时尽量满足卷烟零售户的货源供应要求。最后,应当坚持依法行政,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工作,坚持文明执法,提高卷烟市场的法制水平与净化率。

  (二)应当将“知音.三万行”活动与基层创优以及工作考核相结合

  要将“知音.三万行”活动与基层创优工作紧密结合,围绕服务烟农、服务零售客户,健全服务体系,完善服务内容、服务类别、服务标准等,严格责任考核,促进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基层工作人员不断提高为烟农和零售客户服务水平,从而提高基层的工作水平和管理水平,为基层创优工作做出相应的贡献。其次,应将烟农和零售户对“知音.三万行”活动的评价、“知音.三万行”活动的实效、社会影响等,纳入对基层工作的考核之中。从而提高烟草员工对活动的重视,确保活动的预期效果得以实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