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湖南省局党组中心组举行2014年第三专题学习

2014年10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湖南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湖南消息  9月25日、26日,湖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中心组在长沙举行2014年第三专题学习。湖南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樊剑峰主持并讲话。

  此次集中学习以“强化法治思维,提高依法行政和依法治企能力”为主题,全文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4年上半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和湖南省委《党委(党组)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基本规则(试行)》及《关于全面贯彻好干部标准强化正确用人导向的决定》,听取了“强化法治思维 提高依法行政和依法治企能力”的辅导讲座。党组成员和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强化法治思维、提高依法行政和依法治企能力畅谈了学习体会。

  樊剑峰指出,中央文件释放出中央高度重视作风建设,中央领导同志率先垂范,中央正视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中央对作风建设抓常、抓长、抓细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等重要信息和重要信号,全省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文件精神。一要向中央领导同志学习,以身作则,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更加严格执行好中央的八项规定和国家局的九条要求。二要落实好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要求,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省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好本单位、本部门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家局九条要求的落实,确保不发生影响全省系统形象的事情。三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一方面解决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取信于民,一方面扎紧扎牢制度的笼子,防患未然。

  樊剑峰指出,全省系统要认真贯彻好省委两个文件精神,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对“三重一大”事项坚持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确保做正确的事。同时,要严格执行程序规定,确保正确做事。要坚决克服个人凌驾于组织之上,个人说了算,随意决策事情的发生。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选好配好用好干部,坚决克服唯票、唯分的现象,坚决杜绝跑官要官、买官卖官、任人唯亲、徇私舞弊现象的发生。

  樊剑峰指出,这次中心组学习选择的主题非常重要、非常必要、非常及时。一是要加深对法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领导干部要做学法、用法、守法、护法的表率。三是要真正做好法律风险防控工作。四是要抓好依法行政和依法治企具体工作。五是要全面推进领导干部述法考评制度。

  就当前工作,樊剑峰强调,要按照审时度势、稳中求进、尊重市场、尊重市州公司主体地位、统筹兼顾的原则,做好2015年“两烟”计划安排;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制定切实有效的应对措施;要继续加强真烟非法流通治理,抓好当前卷烟营销和烟叶收购调拨工作,做好节日市场供应;要抓好国庆节期间的作风建设和安全工作,严格执行国家局“十一个严禁”的纪律要求,对全省系统安全情况要再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检查,确保节日安全,确保全省系统稳定。

  湖南省局(公司)党组成员,各直属单位、省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