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云南省局领导与美国北卡州立大学副校长开展合作交流

2014年08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2014年8月22日,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局长、总经理余云东和副总经理高体仁在安宁科技中心会见来访的美国北卡州立大学副校长李百炼(Bailian Li)一行,双方就科技合作交流进行了深入座谈。省局(公司)科技处、云南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院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余云东对李百炼一行到云南烟草开展合作交流表示欢迎,并感谢北卡州立大学多年来的合作和支持。余云东指出,中美烟草分子育种联合实验室成立5年来,紧扣烟叶发展需求,牢牢把握优质安全烟叶发展方向,与云南省烟草农科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交流,在科研合作、品种引进、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有力提升了云南烟草科技创新实力,尤其是缩小了云南省烟草农科院在烟草前沿科研领域的差距,形成行业比较优势,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与北卡州立大学的良好合作和交流。近期,在李百炼校长的关心和支持下,云南省局(公司)成功举办的“烟草生物技术减害”国际学术交流,北卡州立大学三位客座研究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效果非常好,达到开拓眼界、引领创新目的。北卡州立大学是享誉世界的烟草农业知名高校,尤其在烟草新品种选育、生物技术、科技推广等领域处于全球领先水平,与云南省局(公司)的合作潜力巨大、前景良好。转变烟叶发展方式,实施创新发展驱动战略,是云南烟叶工作的重中之重,云南烟叶发展关键是突出绿色生态优势,核心要紧紧抓牢科技创新这一根绳,用创新驱动支撑引领云南烟叶可持续发展。余云东强调,要始终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积极融入全球烟草科技创新网络,全面提高云南烟叶科技创新的国际合作水平,重点在人才培养、合作交流、职业教育、技术创新、前沿研究、烟草新用途研发等领域加强合作创新和共同研究,持续提升云南烟草科技创新实力和影响力。

  李百炼完全赞同余云东对双方合作的评价和对下一步深化合作的意见。李百炼指出,北卡州立大学与云南省局(公司)的第一轮合作取得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品种引进、烟草前沿技术研发和平台建设等5个方面的成果,超出预期目标,云南省烟草农科院在生物技术减害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在烟草抗病基因、减害基因、烟碱合成代谢关键基因克隆和分子育种等方面取得了创新突破,走在世界烟草生物技术减害研究的前列,是中美烟草分子育种联合实验室平台的作用。展望双方未来合作,北卡州立大学将积极推进打造中美烟草分子育种联合实验室高端平台,把握未来烟草产业发展方向,瞄准烟草前沿领域,强化人才培养、职业教育、高端研究、技术创新和拓宽烟草用途研究等方面开展联合攻关,特别要拓宽合作方式,推进北卡州立大学客座研究员开展烟草科技远程教育、到云南烟草短期合作研究,为努力提升合作质量和档次,打造新型科技创新合作交流新机制,推进云南烟草科技创新取得新成效作出积极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