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江西泰和县局四道防线规范执法行为

2014年05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泰和消息 作者:周卫政
A+ A

  烟草在线泰和消息  江西泰和县烟草专卖局坚持以思想引导、作风养成、规范执法、提升素质为“切入点”,以廉政建设为“着力点”,全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一是狠抓教育培训。加强执法人员的业务学习,把学习教育制度化、系统化。通过不断的学习,进一步增强执法人员的学习意识、依法行政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及时扫除执法人员在思想品德上的“灰尘”,筑牢廉洁执法的思想道德防线。

  二是加强执法行为的监督。加大执法监督检查力度,强化检查与指导,切实做到权力与制约相结合,规范执法行为。加强行政执法的事后监督,建立监察回访制度。通过回访当事人、发放问卷调查表等形式,调查了解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是否有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行为。

  三是规范执法行为。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加快建立权责明确、行为规范、监督有效、保障有力的行政执法体制,并通过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和评议考核制,使行政执法行为程序化、法制化、规范化。

  四是强化责任追究。切实加强对行政执法行为的监督,通过日常检查、专项检查和随机抽查的方式,及时发现和纠正执法人员违法或不当的执法行为,对违法或不当行使职权的,不管涉及到谁,都要严肃追究责任,最终建立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受追究的行政执法监督机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