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北京烟草系统各单位启动雪天应急预案

2014年02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北京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北京消息  近日,京城迎来去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降雪。雪后,系统各单位纷纷启动雪天应急预案,铲冰除雪,提示干部职工注意交通安全,确保安全无事故。

  海淀烟草组织招募了“雪天志愿者”对门前及出行的主要路段积雪进行集中清扫。风雪中,志愿者们迅速行动,冒着严寒,清理了办公区周围的积雪。与此同时,办公室启动雪天“文明出行”活动,志愿者们边扫雪除冰,边积极宣传安全出行,呼吁全体员工遵守交规,文明出行,并对前来办理业务的零售客户也进行了安全宣传,温馨提示他们雪天注意防滑,对年纪大的零售客户更给予了特殊照顾,搀扶他们走过较湿滑的路段。

  石景山烟草编写“五词顺口溜”,温馨提示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五词顺口溜”分别是:上路别紧张、早晨擦车窗、弯前先减挡、保持除霜开、起步用二档、雾灯不常开。区局(公司)将顺口溜在QQ群和公告栏发布的基础上,特别制作了提示牌放置在前挡风玻璃左下方,不仅方便了驾驶员记忆,更强化了安全行驶的意识。通过一系列精细化的管理,确保区局(公司)在新的一年里安全无事故。

  怀柔烟草组织职工对区局(公司)房前屋后积雪进行了清扫,并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时刻警惕驾驶过程中的突发情况,进山配送车辆尤其不能放松警惕,时刻关注山区天气和道路状况,必要时要加装防滑链。

  大兴烟草广大干部职工不顾寒冷,铲冰除雪,排除冰雪天气带来的出行安全隐患。虽然天空依旧飘着雪花,但职工们的劳动热情丝毫不减,大家分工合作,一派忙碌、和谐的景象。经过大家的努力,公司院内及内外连接地带的积雪基本清扫干净,并在门前台阶上放置了安全警示牌和防滑垫。不仅保障了各项工作的正常运作,为附近居民的出行提供了方便,展现了大兴烟草良好的企业形象。

  昌平烟草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一是停驶所有办公车辆,未经批准任何人不准出车;二是组织职工进行扫雪铲冰,保证道路安全;三是加强安全预警,利用大屏幕进行天气预警提示;四是对全体驾驶员和职工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全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此次降雪由于部署早、动作快,清除了潜在的隐患,未发生安全事故,在此基础上,昌平烟草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保证应急预案的有效性。

  密云烟草要求车管领导及专职司机提前到岗清扫配送车辆积雪,检查车辆安全状况,确保配送车辆行车安全,保证顺利完成配送工作。办公室积极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门前“三包”路段内积雪清扫和清运工作,并严格检查水、电、气、热等各项工作,确保安全有序运行。

  门头沟烟草办公楼门前铺上多块防滑地毯,并安放警示牌,及时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除雪工作,确保区局(公司)停车场及周边主要道路安全畅通。

  平谷烟草及时将院内及门口三包区内清扫干净,为职工出行提供方便。并严把车辆出行关口,认真履行车辆出行审批制度,原则上没有特殊事宜不动车辆,尤其是禁止车辆前往山区等险要线路;开展车辆安全大检查,及时配给防滑链、铁锹、警示牌等安全工具,对于检查出的问题及时维修,消除安全隐患。此外,集中加强安全教育,利用OA、安全会议等方式,对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雪天安全教育与培训,提醒员工注意雪天安全,并讲解雪天安全常识。

  京烟零售公司加强对公司驾驶人员的安全教育,针对雪天车辆行驶所存在的隐患和常发事故现象进行了集中学习,提高了驾驶人员对雪天道路的应对能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