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北京市局组织召开四季度专卖法规工作例会

2013年12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国家局网站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局网站报道  12月19日,北京市烟草专卖局在物流中心组织召开了2013年四季度专卖、法规工作例会。市局副局长出席会议,专卖处、法规处、内管处、质检站主要负责人,公路分局、铁路分局、房山区局、平谷区局负责人及15个区县局专卖主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县局分别围绕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2014年的工作打算,以及对2014年行政执法责任制考核办法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发言。专卖处、法规处、内管处、质检站分别就当前工作中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2013年的专卖内管法规工作取得了积极变化:一是执法的职能与关系进一步理顺,有效规范了全市的执法秩序和环境;二是市场监管和专卖内管的力度与效果进一步增强,较好地保证了市场导向的营销流程改革;三是市场考核评价机制进一步完善,有力激发了各执法单位的履职活力与竞争热情;四是依法行政意识进一步提升,切实改进了执法作风与执法纪律,办案“说情风”基本杜绝。全市各级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在市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落实转变职能、转变方式、转变作风的要求,解放思想,因地制宜,改革创新,注重实效,专卖、内管、法制工作取得了较大进展和较好效果,市场秩序和生产经营秩序得到了积极改善。

  在部署2014年工作重点时,市局副局长强调,全市专卖、内管、法制工作要以改革创新精神、精益管理理念、有效解决问题为原则和目标,继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首先从抓好2014年一季度工作入手,强化三个意识,抓好三项工作:一是强化问题意识,实施问题倒逼管理。各单位要认真分析并高度重视当前假私烟冲击严重、真烟非法流通形势严峻、市场监管难点突出、许可证管理工作不到位、执法风险普遍存在等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增强问题意识,紧紧围绕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创新思路制订解决问题的措施与方法。二是强化导向意识,完善市场评价机制。通过进一步完善考核办法、进一步完善市场检查评价方法以及规范提升专卖管理、专卖内管和案卷评查通报等三项措施建立科学的市场评价机制,客观真实评价当前市场现状,发挥好导向作用。三是强化实效意识,增强专卖管理实效。围绕实现市场秩序和生产经营秩序进一步好转,有利地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解决无证户、许可证管理、执法队伍作风与纪律建设等重点问题;加强基础管理,加快专卖信息化建设等目标,用可测量、有改进、见实效的评价方法进一步增强专卖管理实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