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河南荥阳局强化无证经营治理工作

2013年05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荥阳消息 作者:董祎晗
A+ A

  烟草在线荥阳消息  夏季的到来,无证经营现象有所反弹,为进一步加强市场的监管,切实维护持证户的合法权益,近日,河南荥阳局结合辖区市场实际情况,从五个方面强化无证经营治理工作。

  一是加强市场调研工作。通过实地走访切实掌握无证经营户的经营地点、经营能力、经营规模、经营时间和具体数量等信息,并对应进行归类建档,纳入动态管理。

  二是开展专卖法律法规宣传。在适当的公共场所开辟法律宣传阵地,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使无证户了解办理零售许可证的条件、流程及无证经营卷烟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与后果,逐步引导现有无证户主动退出卷烟经营。

  三是开展无证户集中清理。对符合办证条件的无证户,及时为其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对坚持无证经营拒不改正的无证户,将联合公安、工商等部门坚决予以取缔。

  四是加强销售大户的管理。加大“大户控制小户”的打击力度,严防大户向小户、无证户供货等违法违规情况的发生,合理控制大户的货源,堵塞无证户的进货渠道。

  五是进一步完善合理化布局方案。根据社会发展形势的需要,对现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合理化布局方案进行修订完善,并通过听证会的方式广泛征求意见,确保合理化布局方案更加科学、规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