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江西景德镇市局创新联合执法新模式取得显著成效

2013年01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景德镇消息 作者:周雨轩、刘剑峰
A+ A

  烟草在线景德镇消息  江西景德镇市局创新联合执法新模式,整合行政执法资源,增强行政执法能力,实现联合执法信息共享,强化协同配合,确保卷烟市场秩序稳定,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行政执法新路子。

  一是整合执法资源、集聚执法力量。元旦春节期间,该局根据下属城区、浮梁2个县局辖区中心区域距离接近,涉烟违法行为相互交融的特点,整合2个县局的执法力量,变原来的各自为战为协同作战。

  二是注重打防结合、坚持联合监管。在卷烟打私打假工作中将常态化巡查与专项整治相结合,集中办公人员主动出击,对辖区内卷烟经营场所开展巡查,做到发现早、预防早、查处早;针对一些重点区域、重点场所,进一步加大配合力度,联合开展市场执法检查,提升联合监管效能,共同打击涉烟违法行为。

  三是强化协同配合、加强信息共享。充分发挥烟草、公安、工商三部门联合执法机制的优势,对市场上反映的案件线索共同分析、排查,充分利用“从人到案”、“从案到人”、“从案到案”的方式,查找新的案件线索,挖掘经营价值更大的案件。

  四是加强内部管理、完善案件流程。加强联合执法人员教育培训,提升行政执法水平,树立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联合执法队伍形象;完善案件交接制度,理顺移交程序,细化交接内容,规范移交手续,提高处理效率。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给景德镇市区、浮梁县两地涉烟违法行为形成了极大震撼,有效净化了两地卷烟市场。1月24日,两县局经多日联合调查,一举查获一起大要案,查获卷烟140条,案值六万五千余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