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广西梧州烟草联合工商探索完善联合执法工作机制

2012年07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梧州消息 作者:邱家政、罗军
A+ A

  烟草在线梧州消息  近日,为有力打击涉烟违法行为,进一步维护烟草市场秩序,提高市场监管水平,净化卷烟市场环境,广西梧州市烟草专卖局与梧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共同决定,采取以下四项措施,不断完善联合执法工作机制。

  一是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烟草、工商部门联席会议,互相通报工作情况,经常分析辖区内烟草市场出现的新情况、新动态,对疑难问题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努力形成监管合力。

  二是建立联合监管制度。将烟草市场清理整顿和打假工作列入市场巡查和监控重点内容,努力实现烟草、工商市场监管线路、片区的有效对接,并由烟草、工商各自抽调执法人员共同组成联合执法队,每月对辖区进行1——2次集中清理整顿。

  三是完善信息互通制度。烟草与工商部门积极搭建信息反馈平台,畅通手续传递,规范信息传递工作流程,形成“上下互通、横向协调、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共同商议,凡是依法吊销、撤销许可证或许可证有效期届满后未按规定重新办理行政许可手续的,烟草部门必须在5个工作日内通知工商部门,对上述擅自继续从事经营活动的,由工商部门协助有关部门查处取缔。

  四是统一思想,达成共识。为严厉打击无证照经营、制售假冒、伪劣卷烟等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的行为,必须加大打击力度;同时,明确处罚幅度,做到文明执法。对于无证违法经营的,依照烟草专卖有关规定,视情分别给予不同的处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