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吉林省局部署2012年信息化工作重点

2012年05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吉林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吉林消息  5月4日,吉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2012年信息化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烟草行业信息化工作会议、总结2011年工作,交流信息化建设经验,部署2012年工作任务,省局(公司)主管信息化工作领导到会并讲话,信息中心主任作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

  一是要紧紧把握统一性原则,加快推进两个中心项目建设。要统筹规划、抓好规划落实工作,要统一标准,加快推进两个中心项目建设。

  二是要紧紧把握系统性原则,有效集成,加快信息深度融合步伐。

  三是要紧紧把握规范性原则,健全制度、完善机制,有效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要健全制度规范,要完善考核机制,加强正版软件使用管理工作。

  四是要紧紧把握安全性原则,提高认识、加强防护,积极推进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要提高认识,完善制度,要建立安全检查常态机制,开展信息系统应急演练工作,要切实加强运维管理工作。

  五是要更加注重学习创新,全面加强信息化队伍建设。要不断学习,提升素质,要注重信息创新,创造信息化学术氛围,要继续开展“读一本书”活动,着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技术水平。

  会议强调:

  一是要突出一个“统”字,注重增强信息化工作的统一性。要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化工作的认识;要统一规划,进一步明确信息化工作的发展方向;要统一领导,进一步明确信息化工作的职责;要统一平台,进一步支撑经营管理业务应用;要统一标准,进一步确保信息化工作的规范。

  二是要抓住一个“实”字,注重信息化工作的实效性。要确保国家局部署的信息化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确保全省信息化工作任务的落实;要加强集成整合,做到资源共享。注重与业务融合,全面推进应用建设。

  三是要把握一个“融”字,注重增强信息化工作的系统性。要全面融合,强化功能。要抓好总结经验,完善制度;要抓好规范化的基础管理,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

  四是要搞好一个“建”字,注重增强信息化工作的创新性。要认真抓好思想教育,要认真抓好队伍建设,要努力打造IT文化。

  五是要细化一个“安”字,注重增强信息化运维的安全性。要高度重视信息安全,要扎实抓好运维管理。

  会议期间,进行了信息安全、运维管理技术讲座,与会代表对会议内容进行了座谈研讨,长春、吉林市局(公司)等4个单位做了经验交流。

  全省各市、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分管信息化工作的领导、信息中心主任,副主任;省局(公司)机关计划处、物流处分管处长及主管信息化工作人员;卷烟经营管理部、烟叶经营管理部分管信息化工作的负责人及主管信息化工作科室负责人;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委员;省局(公司)信息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