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精诚拼搏半甲子 山东烟草庆祝成立30周年(图)

2012年04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综合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综合报道  4月26日,庆祝山东烟草成立30周年大会在济南召开。中国烟草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长张保振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副省长张建国出席会议并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连承敏,省政协副主席陈光,省纪委副书记马明生,省政法委副书记兼综治办主任王凯祥,省政府副秘书长司安民;国家局离退办主任邵文龙,国家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申秋生,国家局办公室副主任赵百东;省法院副院长刘玉安,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周立军,省公安厅副厅长任学增,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孙杏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巡视员李建生,财政部驻山东专员办副监察专员黎昭,审计署特派办副司级审计员宋伟民,省农业厅副厅长于书良,省商务厅副厅长魏华祥,省地税局副局长赵洪波,省政协常委赵华民;济南市副市长齐建中,莱芜市副市长刘杰,临沂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政府咨询刘彦祥出席会议。山东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孙公准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韩林主持会议。山东省局(公司)、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厅级以上离退休人员出席会议。 

  山东省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山东省公司分别成立于1983年和1982年,经过30年的发展,实现了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历史性跨越。2011年山东烟草行业共实现利税323亿元,上缴税金213亿元;目前累计实现利税2109亿元,上缴税金1493亿元,扶持烟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投入20亿元,向社会捐款6亿多元。

  张保振指出,30年来,在山东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局的领导下,山东烟草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做结合文章、走创新之路,精诚团结、奋力拼搏,锐意进取、艰苦创业,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为提高中国烟草总体竞争实力做出了新贡献。张保振强调,随着“卷烟上水平”基本方针和战略任务的深入推进实施,行业改革发展进入新的阶段,面对的压力和挑战更加严峻。山东烟草要再接再厉,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山东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局部署要求,全面实施“卷烟上水平”战略规划,努力实现新发展、新跨越。要坚定不移地做强做大“泰山”品牌,加快调整产品结构,继续深化工商协同,持续创新营销方式,努力把“泰山”品牌打造成为“中式卷烟”代表品牌。要坚定不移地推进自主创新,加快创新型企业建设,集中力量突破核心技术瓶颈,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推动经济发展更多依靠科技创新驱动。要坚定不移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以人为本,以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建设为重点,努力建设一支思想好、业务精、作风正的人才队伍。要坚定不移地深化企业文化建设,按照“有追求、有标识、有活动、有故事、有典型、有品牌”的要求,着力抓好“情义”文化和“泰山”文化宣贯,确保入耳、入脑、入心、入行,增强山东烟草凝聚力、向心力。 

  张建国代表省政府向山东烟草成立3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30年的发展成果和对地方做出的贡献。他指出,当前,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已站在新的起点,正处于战略转型的关键期。山东烟草作为推动转型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担负着新的使命和重任,承载着新的光荣和梦想。希望山东烟草以成立30周年为新的起点,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和“卷烟上水平”目标,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大胆改革,锐意创新,开拓奋进,不断开创工商共同发展的新局面。要着力实施高端高质高效战略,优化结构,提高质量,深化协同,把“泰山”品牌培育成全国知名品牌;要着力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深入实施烟叶生产生态村富民工程,为新农村建设和农民致富增收做出新贡献;要着力实施卷烟零售客户致富工程,深化卷烟现代物流建设,努力实现工商零合作共赢;要着力加大卷烟打假和市场整治力度,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为“平安山东”建设再立新功;要着力加强产学研联合,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完善创新机制,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要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深入实施人才战略,不断提升队伍素质和活力,为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同时,他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山东烟草发展,为其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孙公准在讲话中回顾了山东烟草创建30年来的发展历程。他指出,30年来,在国家局、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兄弟单位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山东烟草历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自觉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取得改革发展稳定的新胜利,实现了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历史性跨越。山东烟草人下一步将坚持以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始终把维护烟农利益放在心上,始终把为零售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作为流通企业的根本任务,始终把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公仆意识、民主意识、创新意识,大力发扬成立之初勤俭节约、艰苦创业的精神,发展进程中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利益关系处理中奉献国家、回报社会的精神,内部管理中注重效率、严格自律的精神,努力推进山东烟草持续协调共同发展。要着力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上实现新突破,着力在转方式、调结构上迈出新步伐,着力在严管理、促规范上达到新水平,着力在强素质、增和谐上取得新成效。 

  韩林表示,山东烟草将以成立30周年为新的起点,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卷烟上水平”和“走在全国前列”目标,弘扬优良传统,凝聚共识合力,努力推进持续协调共同发展,为行业“卷烟上水平”和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对山东烟草成立30周年先模人物进行了表彰。 

  山东省局(公司)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政工工作的领导,政工部门负责人;山东中烟所属各单位(办事处)主要负责人、政工部门负责人;山东省局(公司)、山东中烟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山东烟草成立30周年先模人物参加了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