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两会之后,零售户该如何调整经营方向

2018年04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洪莲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随着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闭幕,今年全国两会正式落下帷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把群众最关切最烦心的事一件一件解决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人的全面发展,使人民生活随着国家发展一年比一年更好。那么,对于小家经营你有哪些期待和转变?两会之后对你的经营思路会有哪些变化?你最期待的事情是什么?你最担心的事情又是什么?

  发挥特长,放大格局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我的小店经营越来越边缘化。这几年周边棚户区改造,好几个小区建成,很多人把握住时机,租赁金角银角位置,做成了大超市。其中还有一家连开两家连锁店,集餐饮和购物于一体,他们吸走了大部分人气。

  而相比他们,我的店面小,商品品项略单一,很是被动。尤其干了这些年零售行,对起早贪晚购进售出零零碎碎的状态起了厌倦,也就少了创业激情。行业竞争激烈,开店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既然输了一成,就需要放大格局,另辟捷径。

  从去年起,我代理了我们曹洼酒头酒,开展起私人订制的经营模式。酒的商标是“侃侃”,就是取“人人品酒,口口流传”的含义。私人订制需要建立起自己的品牌目标群,这就要适时地组织一些活动,包括品鉴、采摘、观光、读书会等,让大家享受到品牌文化带来的快乐。同时,酒厂正投资旅游产业,传承和挖掘酒章文化,在周边创建“酒章文化观光园”,打造竹林风景区、绿色生态园、世界级酒具博物馆、酒章文化创作研究中心等。如今,“全域旅游”上升国家战略,成经济发展重要引擎。我也积极投入到酒章文化创作中去,并建立起酒章文化公众号,把所有目标客户都吸引进来,用文化带动酒头酒销售。去年春节,我更与献县、河间的作协联系,共同开展酒头酒文化营销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把自己的特长自己的爱好融入到经营中去,会激发起自己的经营欲望,灵感迸发,带来很大的获得感,饱满经营激情。每天关注“两会”,我的思维格局也跟着大起来,不会因小烦恼而阻挡自己的思路,而是紧跟形势,大胆投入,开辟新的生意阵地。

  转变思想,修心养性

  经营小家庭,我有许多美好的期盼。丈夫是顶梁柱,最主要的经济来源。过日子,他任重道远。作为最亲的人,我希望他有健康的身体。这样,我们家庭的幸福才有保障。作为母亲,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绩优异。但由于天赋秉性的差异,并不是每个孩子都出类拔萃的。我想说的是:孩子,只要你尽力了就好。奋斗了,就没有遗憾。

  在未来的家庭规划中,我决定改变一下消费习惯。由节假日的“购物”改为“旅游”,由物质享受转为精神享受。由过去的一门心思挣钱,改变为让生活内容更丰富。岁月不饶人,身体更需要“检修”和“保养”。物质享受满足的同时,也要追求精神的愉悦。

  中国已成为第二大经济实体国,说明我国经济的指导思想,战略方向都是正确的。作为一个零售小户,一定要积极地转变思想。坚守我国的经济体制,搭上经济发展的顺风车。针对政府报告中提出的“新消费”的观念,一定要及时转变经营思路,挖掘消费者深层需求,如此,才能不被市场淘汰。

  作为一个小市民,我最关注的是切身利益。我期待着十二年义务教育在全国范围内普及实行,这样,我的家庭也可以享受到。另外,在我们宁夏的西海固地区,还有许多的农村孩子承担不起高中的学费,十二年义务教育的及早普及,对他们,又是一次命运的转机。

  作为独生子的母亲,我最担心的问题是我的养老问题。到我年老体弱多病时,我的儿子面对的是一个家庭照顾四位老人的困境,还面临着自己孩子的教育问题。我觉得孩子的负担太重了,不利于自身的更好发展。我期待国家养老体系的更加完善,解除独生子女的后顾之忧,让独生子女父母有一个幸福的晚年。同时也要积极转变思想,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着想,做到修心养性地把生意做好。

  学习专业,顺应时代

  特别期望两会可以给我们带来实实在在的东西,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更期望两会后的公平竞争的力度进一步提升。相信随着改革的进一步深化,营销市场的乱价现象也会进一步完善,经营者的合理的公平竞争会得到更好的保护。

  国家强大了,人民富裕了,老百姓有挣钱的地方了,生活改善了,店里的品牌销售更多了。大河有水小河满,这样一来,像我们这些小家经营才能如鱼得水,生意也会一步一层楼。

  对于两会所提倡的全面发展,我们双手赞成。作为零售户,要做到全面发展,首先要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质,不断学习营销专业知识,提高社会实践能力。有句老话说得好:“绣花先得手绵巧,打铁还需自身硬”。前几天烟草公司举办的零售户销售培训会,家里没有人,我毫不犹豫的关了店门,也要去听一下老师们的授课,听完后,真的受益匪浅。我也会跟同行之间交流经验,学习那些经营好的店主使用的经验,并借鉴到自己的经营中。

  当然,也要转变一下以往的一些旧观念,将思路向着创新意识发展,广泛的收集新信息来拟定好新规划。明码实价,坚持诚实守信的宗旨,互助营销,分享各方面的营销信息,来提高店铺的整体盈利水平。信息化的经营时代,需要掌握一些有效的可靠信息,才能顺应时代的大潮。在学习创新理念的同时,心里要时刻装着顾客,为顾客多办实事,才能取得更好的效益。

  凝心聚力,降损减耗 

  两会,不仅是人民群众了解国家政策、民生福祉的窗口,更是全国人民凝聚力量,融合共识的纽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上,全国人民正以崭新的风貌,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大踏步向着光辉灿烂的明天奋进!为期11天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于3月13日上午9时落下了帷幕。今年两会的提案内容涉及面广,涵盖了经济社会发展林林总总的各个方面。其中最大的看点是名族的凝心力和聚心力,而对于我的经营来说,一定要学会降低损耗。

  在民生问题中,我关注的问题有两个。其中“养老金”这一块是我最关注的。两会提到“8种收入要涨”,排在首位的就是“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和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提高退休养老金得到了社会上下的一致拥护,但相对应的就是未到退休年龄的公民,要缴纳的养老金基数也在提高。就拿我家来说吧,我和爱人距退休年龄还早着呢,但随着个人养老金基数的逐年递增,我们每年在养老金缴纳这块的支出,一直是占家庭支出比重最大的一笔开销。而且随着数目逐年呈递增趋势,越来越让人感觉到了力不从心的负重感和忧虑感。

  在经营中,我关心“宽带的使用费”的问题。今年两会“七类要降的费用”中,宽带降费也被列在首位。现在是互联网时代,各行各业,家家户户都离不开宽带,推进宽带网络提速降费工作,努力提升用户的满意度,是全国百姓的普遍心声和最热切的期盼。如果这个问题得到改善,在经营中就降低损耗,提高盈利。

  稳定社会,与时俱进

  十三届全国人大在北京胜利闭幕了,新一届国家领导集体诞生了,这是一届充满活力、更高更强、更年轻化的领导者集群。国务院各部委的重组、整合、新设,奠定了更高效更务实更精准更有力的执政为民的政务体系。

  虽然足不出户,但我从网络电视手机报纸等各种媒体,了解到了大会的实况,很是精彩,令人振奋,给人鼓舞。大会确立的大政方针贴地气,贴民心,不虚套,不做作。党和政府稳定,国家就稳定,人民就平安幸福,安居乐业。身为最基层的个体工商业者,一个便利店的小老板,看过两会,知晓了两会精神,我深深为自己生逢一个新时代而自豪庆幸。

  开店不易,我最期待的是社会进步,经济繁荣,人人腰包鼓,小店钱好挣。最重要的是社会稳定,治安优良,无盗抢无诈骗,路不拾遗,夜不闭户。开店才能稳坐钓鱼台,笑迎天下客。

  新起点,新征程。新思想,新思路。古诗云,“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干什么都一样,都需要添加新思路,注入新活力。如今的网购外卖,无人商超,还有更吸引人的新零售,新事物扑面而来,我们还能拒之千里之外吗?要学会与时俱进,不可掉队。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勇争上游,让我们做个新时代的弄潮儿吧!

  振兴农村,美丽消费

  全国“两会”隆重召开,支惠农政策进一步加强,粮面油、牲畜饲养、农机购买补贴等扶贫政策,注重农村规划建设、环境、卫生的改善,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让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的意愿。我的店开在农村,以前,村里房前屋后都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有人在自家院落村里养羊、养猪。一到炎热的夏天或连绵阴雨天气之后,那种恶臭能蔓延半条街,苍蝇满天飞,出门两脚泥,生意惨淡。现在,村村通工程实施,街道全硬化,每隔一段距离便放置了垃圾箱。村里建起了蔬菜大棚、草莓大棚、樱桃大棚、红桃大棚一年四季有活干。养殖户都规划到村外,粪便循环利用,生态化处理,村里和城里一样美,吸引一些城里人来观光旅游,到大棚里采摘购买。农民的钱袋子鼓了,生活越来越美好,我们开店生意才红火。

  十三大代表在报告中指出:实施农村振兴战略。要做到脱真贫,真脱贫,真正使农民的钱袋子鼓起了,对农业、农民和农村给予了更多政策倾斜和优惠!一个注重环境改善并把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放在首位的政党,必然是民心所向的政党,是全国人民的骄傲,为我们生活在这样的国度而自豪。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