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体味感恩

2018年02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邵西喜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感激别人的恩惠和好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要求。懂得感恩是思想灵魂上的健康,因为感恩,社会才能融洽协调、尊重信任;因为感恩,我们才能珍惜热爱、责任担当。

  我们都曾感恩,亦或始终在感恩。父母亲情、知遇之恩,平安健康、雪中送炭……不抱怨是因为长怀感恩。更因为安徽省黄山市局(公司)持续不断开展有效帮扶零售客户中的弱势群体“亲情帮扶”系列活动,使我有幸成为了“党员亲情服务队”中的一员,亲历其中,点点滴滴,加深了对感恩的体味。

  方建设是徽州区潜口镇东山村的一位残疾零售客户,也是我的“亲情帮扶”结对客户。年近花甲,从小患上小儿麻痹症,手脚残疾变形不便,口齿不清,难以进行正常交流,现仍孤身一人,一间面积约15平方的小店与住宿混为一体,以小店维持生计,卷烟经营是其唯一的生活经济来源。但他具有徽州人的笃定,不怨天尤人,吃苦耐劳,恪守徽商的诚实守信理念,坚信自己能够养活自己。

  近年来,他作为重点帮扶对象之一,我们党员亲情服务队多次上门为其整理柜台、打扫卫生,嘘寒问暖、指导经营。没有烟柜,我们把订制好的“徽映”卷烟精美柜台送到他家,逢年过节生日时,我们会为他送去米、油生活用品或现金及节日祝福,力争最大限度的帮助解决实际经营困难。

  “点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是方建设每次接受帮扶后眼含热泪讲的最多的话。他虽然口吃含糊,但饱含感恩之情溢于言表。如去年的10月14日,我们带着蛋糕、食用油等慰问品,为其庆祝花甲生日时,他面对有生以来突然收到的第一份生日祝福,激动地、情不自禁地擦拭着夺眶而出的热泪,用极不清晰的语言细数着烟草公司对其帮扶的一系列措施和活动,“从来没人会想起我的生日,从没过过生日,只有烟草人最有心了、最有情……”,并步履蹒跚地一个劲的鞠躬致谢,真挚、朴实的言行深深的印证着他内心实诚的流露。

  两年来,他曾前后三次,先步行一个多小时再搭车几十里来到徽州分局(营销部),送上锦旗和感谢信,向对其开展“亲情帮扶”的烟草人表示感谢,感谢黄山烟草的关怀和帮助,同时表示要勇敢面对生活,树立坚强信心,保持乐观心态,经营好小店。

  是呀,他曾因命运的不公苦过、哭过、恨过,也曾因冷嘲热讽、世态炎凉而怨天尤人。但通过烟草人真切的针对性帮扶和关心,他真正的感知了人情的温暖。也让我体味到了感恩,它是真情的流露和表达,它是回馈,更是一束阳光!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他这样的身体和现状,注定生活之路曲折坎坷,面对的困难也许还有很多,但黄山烟草人秉承徽商精神,以“情暖江淮,徽映四方”的服务宗旨,用实际行动帮扶困难与弱势群体,传递温暖爱心,彰显了黄山烟草的使命意识与社会责任,诠释了徽商文化的精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