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信任是对顾客的尊重

2017年12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冯翠香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十多年前,我陪儿子去潍坊体育馆查体时,去门外的摊点吃饭,看见一家煎饼果子的摊位前,女老板一个劲的低头忙碌,顾客则自己付款自己找零,观察了很久,顾客都很自觉,没有一个多找的或少给的,过后我问摊主,一天的收入跟自己预想的相吻合吗?摊主爽朗地回答,一点不差,相互信任,时间久了,跟顾客形成了一种默契。

  这件事对我深有启发,几年之后我和邻居烙单饼时,也效仿了这种方式,我们俩一个擀一个烙,我们包装称重,顾客自己付款找零,深得顾客好评。之所以这样做,一个是节约我们的时间,另一个最主要的原因是讲究卫生,钱币与面食不接触,人们吃的才放心。用这种方式收款一直持续到现在,几乎没出过差错,顾客反映良好。相信大家是对顾客的一种奖赏和信任,也是对自己产品质量的一种褒奖,与顾客之间相互信任才会让经营更加和谐完美。

  信任是对顾客的尊重,只有相互信任,才能更好地促进生意,只有相互信任,才能消除顾客的疑虑,只有相互信任,才能促进与顾客之间的友情。

  我个人认为,对顾客信任,也是对自己为人的一种肯定,老板心胸坦荡,才会让顾客产生信任。就说我们经营的面食吧,我们称重时,顾客很少在跟前监督,只要喊出价码,顾客便自动付款,从不质疑,这种信任来自双方,而不是单一的。就像刘禹圻的自助爆米花摊,首先她信任顾客,顾客才对她产生信任。如果她顾忌左右,就不会有今天的效果,信任是双方的。经营者要首先做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