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谈谈手机时代下的“外卖送烟”

2017年09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孙树华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现阶段随着智能化手机的全面推广,电子支付已经成为了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方式,出门吃饭、买东西等都渐渐地向手机支付过渡。同时,生活中“外卖”也随着电子支付不断地推进,如何在“手机时代”下探索出一条卷烟新销路,如何提升卷烟服务水平,如何让消费者从“买烟”到送烟过渡,如何让服务无“死角”,这些都是我们不断思考的问题。

  “美团”、“饿了么”、“百度外卖”等手机外卖app不断兴起,送货上门的意识愈加明显,让消费者从“买烟”到“送烟”是时代的要求,更是时代的选择。在日益疲软的市场下,只有提升服务才能有效缓解市场压力,作者认为,开拓卷烟“服务到家”,是发展的必经之路。

  在常规的外卖软件中部分商家有卷烟提供,但因为消费者对卷烟来源不确定、商家不信任等原因,造成了不愿意在外卖软件上购买香烟,或者找不到可靠的商家就不必去购买,造成了市场盲区,为有效解决这部分市场盲区,作者认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依靠现有外卖软件,建立认证外卖零售户

  已有的外卖软件已经充分占领了市场,形成了一套完整的送货上门系统及服务模式。形成香烟送货上门可以直接在外卖软件中加入零售商家,同时标注零售许可证等,取得消费者的信任,再依托外卖软件的送货系统,直接将消费者的需求送货上门。

  但依靠外卖软件会存在几个问题:

  1、卷烟送货上门是否会存在宣传卷烟制品的界限,因《广告法》禁止宣传烟草,送货上门是否就意味着鼓励消费者吸烟?

  2、假如并不存在宣传,一旦形成了送货上门服务体系,单一的零售户可能难以解决单个城市市场,需要在城市内不同区域建立送货上门零售户,才能建立健全的网络销售渠道。

  3、销售数量难以把控,如果因为送货上门造成真烟外流,扰乱市场秩序,对已有的零售户就势必会造成零售冲击。同时不限定销售数量,很可能影响烟草专卖工作,造成大量的“非渠道烟”。

  二、开发烟草服务app,达到送货上门

  开拓烟草服务app可以具有两个好处,第一个好处就是地图服务,消费者可以根据地图引导,到就近零售户购买,可以有效杜绝部分无证经营的现象;第二个好处就是送货上门的限度、服务质量等可以得到有效保证。通过开发烟草服务app,根据已有销售网络,依靠地图优势,导航消费者到就近零售户就近购买,可以大大缩短消费时间。同时,可以通过手机app展示新品情况,导航消费者到就近零售户点购买,提高卷烟新产品的销售。

  但开发烟草服务app,也会存在一定的问题。

  1、依旧存在着宣传烟草的风险,现阶段在百度地图中已经有对加油站、饭店、宾馆等的地图导航,但在香烟上还未有地图导航。导航消费者进行香烟购买是否是存在引导消费者吸烟的问题?

  2、外卖送货上门体系的建立,依旧需要现阶段市场成熟的外卖软件送货,服务质量及服务水平难以控制。

  3、外卖送烟是否会造成真烟外流等问题,依旧需要不停地探索,但可以通过限购等措施,在不影响消费者的购买前提下,可以减少这类问题。

  随着时代的发展,“零距离”的销售,会随着时代不断信息化地转变而转变,卷烟销售也必将向“零距离”销售过渡。缩短消费者的购买时间,提升服务水平及时间效用,可以打破市场瓶颈,让消费者能够在家就能购买到香烟是社会不断进步的表现。通过手机一键导航、手机一键购买等方式,从而实现消费升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