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消除“异味”留住顾客

2016年12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冯炜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舒缓优美的音乐能使人精神放松,同样,清新宜人的气味也通常会对人体生理产生积极的影响。店铺中,我们所经营的商品里,食品的香味、茶叶的清香、水果的果香等味道都能对增进顾客的愉快心情有所帮助,而那些“异味”比如吸纸烟的烟味、汽油、油漆味,包括洗手间的气味等,则会使顾客感到极不舒服,有“异味”的店铺顾客是不愿久留的。

  我们地处农村的店铺,有不少是夫妻店,他们通常“以店为家”,吃住在店里,所以店里经常弥漫着饭菜味、烟熏味、潮霉味等使顾客反感的气味。气味如同声音一样对店铺有正面影响,也会有负面影响。这些不良气味就有驱逐顾客的副作用。并且,店铺经营中,许多顾客是从店铺所散发出来的气味来判断商品的新鲜程度和质量状况的,如:店里水果的清香、蛋糕食品的醇香,会使顾客认为这些蛋糕、水果是新鲜的,会刺激顾客购买的欲望。但如果店里散发着霉味、怪味,顾客就会认为店里的东西存放时间长了,已经开始霉烂变质了。

  因此,店铺里一定要有消除“怪味”的对策,如有良好的通风设计,有条件的店铺可以安装空气过滤设备;对商品进行定期检查,以防止其霉烂变质,散发出不好的味道;化妆品柜台与食品柜台、卷烟柜台隔离,以防止商品相互串味。一家空气清新的店铺,才能使顾客在购买活动中精神愉快、心情舒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