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堵住收银漏洞 增加店铺利润

2016年08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佟雨航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对于一家店铺来说,如何经营固然重要,收银也很重要。一旦收银出现了差错,就会直接影响到店铺利润。有的零售商户认为,收银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不就是数数钱数、算算账吗,只要小学毕业算数不是太差的话,完全都可以应对的过来,没什么难的。在日常经营中,即使有着初中高中学历的零售商户,也会在收银中经常出现差错,所以千万不可小视收银工作。现在,我就根据我自身以及身边零售商户在收银上出现的差错,讲一讲日常经营收银上经常出现差错的地方。

  一、缺乏识别常识,零售收到假币。

  在日常零售经营中,相信大家都有过收到假币的经历。前不久,我镇上的一位零售商户在卖烟时就收到了三张假“土豪金”新版百元人民币,一连几天还对收假币的事情郁闷不已。经营中收到假币,就意味着我们的经营利润受到损失,不仅商品白卖了、亏本了,还生了一肚子的气,损害了身体健康。所以,在经营中我们零售商户要多加小心,防止收到假币。然而,现在市面上的假币泛滥,尽管有些零售商户已经很小心了,但还是在经营中收到了假币。那么,怎样才能在经营中杜绝收到假币呢?俗话说,解铃还须系铃人,杜绝假币还要从假币身上做起。

  在日常经营中,我们零售商户收到假币的原因有很多种:有的是因为一时疏忽,没有认真对钱币鉴别,马虎大意收到了假币;有的则是店主对假币防范意识差,认为都是左邻右居和老顾客不会那假币糊弄他(她);但更多的是对假币的认知不够,受到专门使用假币骗子伎俩的蒙骗,从而收到假币。零售商户应对假币的办法有很多:一是在收银时不能马虎大意,小心加着小心,不让假币进店。二是在超市里准备一台验钞机,对收到的每张钱币进行一一检验,不给假币使用者可趁之机。三是认真学习一些假币认知本领,并收集一些假币样品摆在柜台里,平时没有顾客时把假币和真币摆在一起,反复进行对比和训练,学习认知假币和真币的区别,让假币无处可逃。

  二、粗心大意算错帐,收银出错失信誉

  由于零售业务非常单调枯燥,因此一些零售商户喜欢一边卖货一边上网。店里没有客人时,零售商户在网上或聊天或玩游戏;店里来客人时,零售商户再离开电脑接待顾客。由于一些零售商户在接待顾客时,心里边还在想在电脑上的游戏,便不能专心致志地接待顾客,很容易在结算时算错帐。如果是算少了钱,店铺会有损失。如果算多了钱,店铺同样会有损失——失去顾客对店铺的信任,失去店铺的信誉,顾客会认为零售商户在有意糊弄他们的钱。所以说,收银很关键、很重要,零售商户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不是算算账、数数钱那么简单,它不仅关系到店铺的营业利润,还关系到店铺的声誉。我们零售商户一定要重视起来,切不可小看收银工作。如何才能避免在收银中出错呢?

  我们零售商户要端正心态,重视收银工作,把收银工作当作店铺经营中的一个重要环节,认真对待收银工作。

  俗话说,一心不可二用。我们零售商户要把工作和玩分开来。工作就是工作,玩就是玩。当我们工作时,就把玩忘得一干二净,认真仔细地工作。当店里没有顾客时,我们可以适当地坐在电脑前玩上一会,但当店里来了顾客,无论电脑里的游戏多么吸引人,我们都要立刻把它忘得一干二净,专心致志地投入到接待顾客中来,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平时多练习口算本领,业精于勤,多练习口算,就能提高自己的口算本领,在经营中就能做到算得又快又准,没有差错。这样做,不仅能减少店铺损失,更能取得顾客的信任,为店铺赢得声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