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零售户如何看待“反家庭暴力法”

2016年04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孙海存
A+ A

  烟草在线专稿  2016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实施到底对我们零售户有何影响?有的人说,不关我们零售户什么事情,对我们毫无关系。还有的人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实施直接决定着我们夫妻店在经营中的和睦关系,因为夫妻和睦了劲往一处使,夫妻心连心,生意才能做的更加红火。我感觉大家说的似乎都有道理,不过我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实施,对我们零售户中绝大部分暴躁的店主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反暴力法的实施也给他们敲起了响钟,使那些在当今零售户中丈夫殴打妻子,妻子虐待丈夫,媳妇打骂老人,家长殴打孩子等等不良风气早日消失,使那些弱势群体早日看到“光明”,不再蒙受耻辱。作为零售户,你对反家庭暴力法的实施有何看法,敞开心扉分享一下你的内心世界吧!

  河南省南阳市零售户 周老板

  开店做生意,大家都知道孝敬父母是我们作为子孙后代义不容辞的责任。然而,在不少零售户中,媳妇经常打骂老人的悲剧经常发生。作为盘观者都无能为力。

  距离我家烟酒不远处一家开烟酒店的女老板,由于公公婆婆住在农村,岁数大了不能自理,几个儿子进行商议,以后几个儿子轮流着伺候老人,轮到她家时,几个儿子就把老人用车接过来,住在烟酒店里。由于他们只顾店里生意,对老人家照顾不好,偶尔还给老人故意找茬,严重是辱骂老人。作为零售户,我们对待顾客就像我们对待自己的亲朋好友那样,对待老人也应该如此。我们孝敬父母对于孩子来说,我们的行为也给孩子起到了表率作用,我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无不影响着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我们在搞好店里经营的同时,还要照看好老人,即使老人不在自己的身边,我们也要经常给老人常联络,或者偶尔关上店门回去给老人送点好吃的仪表孝心。

  河南省南阳市零售户 牛老板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作为开店的一名零售户,我们整天只顾照看店铺,对孩子的关心根本就不够,有时候只顾忙活店里的生意,对孩子的学习以及生活根本就不能照顾到。

  前不久,周围一个开烟酒店的老板,因孩子考试成绩不佳,用鞭子对孩子进行了抽打,有的浑身抽的是痕迹,那次,孩子一晚上没有敢回家,躲在邻居家里住了一休,作为零售户,我感觉我们挣钱固然重要,但是我们在挣钱的同时,也要顾及孩子的感受。孩子考试成绩不佳坚决不能用棍棒来教育孩子,要对孩子进行心理之道,查找孩子考试中的不足,要给与孩子鼓励,我们不能一味的用分数来衡量自己的孩子。但是,对于那些糊涂的零售户家长,人家殴打的是自己的孩子,我们也只好看在眼下,不能大胆的出来给予制止,毕竟大的不是自己的孩子,只能站出来拉孩子一把。自从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实施以后,作为零售户,我们都有权利站出来,对那些糊涂的教育方式给予制止,告诉他们这种行为也是反家庭暴力的行为,已经列入法律。如果再这样下去,我们就要及时的举报给有关部门,让法律来制裁。

  河南省南阳市零售户 刘老板

  刘老板的烟酒店开在祁仪车站附近,在经营中刘老板不怕苦不怕累,起早贪黑经营着自己的80平米的烟酒店,周围的邻居都夸她是个女汉子。然而,好人没有好报,整天被丈夫欺负的不像样子。然而,刘老板的丈夫整天喜欢喝酒,喝完酒回来就开始耍起酒疯,说妻子没有把店里的货架收拾干净了,货物没有摆上货架了,只顾给顾客聊天了,没完没了的给心底善良的妻子找茬。

  今年春节过后,有一天中午,她的丈夫和几个朋友喝完酒回来,二话不说就给勤劳善良的妻子找事,拎起一条板凳向自己的妻子砸去。由于用力过猛把妻子的左腿砸的鲜血直流,周围的邻居听到吵闹声之后,都慌忙赶了过来劝说。然而,禽兽不如的丈夫竟然辱骂这些来劝说的街坊邻居。“我打的是自己的老婆,你们没有权利干涉,老婆是我的,想打就打,你们也管不了”。周围的邻居非常生气。可是也没有办法来制止,只有眼睁睁地看着这位勤劳善良的零售户之妻,遭受着家庭暴力的欺凌。俗话说的好“好事不出门,坏事行千里”,经过顾客的口口相传,他家店里的烟酒生意开始逐渐下滑,方圆附近的好多人都不愿意到他家店里购买货物。如今,刘老板的丈夫由于经常喝酒,导致股骨头坏死,拄拐行走,再也没有办法对妻子实施家庭暴力了。

  然而,自从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开始实施之后,作为零售户,看到不合理的事情,特别是烟酒店丈夫向妻子实施的家庭暴力,我们就敢大胆的站出来举报给有关部门。让他们来对实施暴力者给予判刑或者惩罚。我感觉这次《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实施,密切联系群众,为老百姓排忧解难,着实为弱势群体讨得公道,使他们不再蒙受这耻辱。我们每一位零售户都可以大胆的站出来,拿起法律的武器来制止身边那些家庭暴力犯罪行为,让弱势群体得到人身保障。因此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实施,利国利民,举双手表示赞成,希望悲剧不再重演,人人可以维护法律的尊严。

  小结

  听了以上几位零售户的发言,可以看出一些不良的家庭暴力在我们零售户中确实存在。让我们零售户中不少弱势群体蒙受着欺凌。通过3月1号,反家庭暴力法的实施,使零售人家庭变的更和谐,夫妻关系更加融洽。俗话说的好“夫妻心连心黄土别成金”,只有家庭气氛和谐了,生意才能做的风生水起,店里客源才会源源不断,才能使我们零售人中的弱势群体早日见到“光明”。在日常经营中我们夫妻发生争执时“退一步海阔天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