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小小收银台 销售新天地

2015年12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游绍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我的店铺处于鄂尔多斯市区繁华的商业街道,这里租金昂贵,寸土寸金。虽然我租的店面不大,店里的商品种类却很多,加之不断有新的商品不时上柜,这就给新品的展示造成了拥挤的场面。有的新品一时找不到落脚的地方,无法及时上柜展示,这给新品的推荐带来了一些不利因素。

  就拿香烟来说,今年以来,各大中烟公司不断推出新品烟,尤其是细支新品烟,每过一段时间就有新品烟上市。这些细支新品烟分别是红塔辽宁烟草公司推出的人民大会堂(硬红细支)、湖南中烟推出的白沙(硬细支和天下)、江西中烟推出的金圣(滕王阁细支)、红云红河集团推出的云烟(苁蓉和悦)、云烟(冬虫夏草和润)、云烟(呼能贝尔天堂草原)、红塔山(细支传奇)、玉溪(细支庄园)、湖北中烟推出的红金龙(硬蓝爱你)、吉林烟草公司推出的长白山(777)、四川中烟推出的娇子(格调细支)、河南中烟推出的黄金叶(天香细支),一下有这么多的细支新品烟上市,加之原有的十多个规格的细支烟,我店的细支烟达到了将近30个规格,原有的烟柜根本无法展销这么多的新品烟,为了给这些新品找到一个落脚的地方,我把收银台整理了一下,直接把新品烟摆成了一个“井”字形,堆码在收银台的旁边,方便顾客零距离接触。我的收银台紧靠店铺大门口,是顾客的必经之地。只要顾客一进店,这些新品烟就完全暴露在顾客的眼皮底下,更加方便顾客随手拿取。

  一位顾客对我说:“看见这么多的细支新品烟堆码在收银台上,让我大开了眼界,好像在烟草王国里神游。一下见识了如此多的细支烟,既饱了眼福,还知道了不少烟草知识,你的这个堆码方法,简直就是活广告,即使不买烟的顾客也要停下脚步来细细的观赏一番,尤其是看那些不同的烟标图案,绝对的艺术享受。”

  另一位顾客对我说:“真方便,挑选的余地大,喜欢哪款烟,随手一拿,不喜欢再随手放回去。烟堆码在眼前,与售货员交流起来没有障碍,不用为选烟而让售货员翻箱倒柜,这种把新品烟集中在一个地方展示,确实给消费者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因为空间的原因,就这么随手一摆放,令我万万没有想到,这样的成列效果居然比摆在烟柜的效果还要好,确实出人意料。顾客随意拿取,不像以前那样,顾客用手指点,我才打开烟柜取货。转身开柜取货有时还不能一下找到顾客需要的品牌,遇到心急的顾客会掉头而去,从而影响成交率的提升,这是一个不小的弊端。现在不同了,顾客一下就能拿到自己需要的新品烟,大大提升了新品烟的成交率,好多烟都是成条销售了,令我惊喜万分。

  仅仅改变了一下成列位置和成列方式,就带来了这么好的销售效果,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收银台摆放新品烟,的确有利于促进新品烟的销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