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男外交,女内销,现代营销设备来助跑

2015年11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静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唉,你看不是我送货、进货,就是你的表嫂去送货、进货,回家后还得忙着零售经营,账目和存货是一塌糊涂,家务一团糟,并且每日从早到晚忙个不停,身心也疲惫的很。”去年春节期间抽空来我这里做客,在临近乡镇驻地开大型超市的表哥无精打采地向我倾诉道。

  “男外交,女内销,现代营销设备来助跑啊!”在我了解了他的经营状况后向他建议到。“‘男外交’就是你专门进行送货和进货,这样做不但大型顾客需要的烟酒等商品数量和品种能一清二楚,而且还可以顺道送货,另外账目也会也会清晰很多;‘女内销’就是表嫂在家进行小型交易额的零售业务,同时来梳理家内的库存、账目和打理家务,这样做账目和存货就可以明明白白,家务也可以井井有条了;随着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顾客消费及支付方式在不断转变,传统的以钱易物和口头约定送货,不但会浪费大量的人力,也不能适应市场形势的发展了。安装电脑库存软件管理库存,安装上刷卡机扩大收取资金的渠道,减少现金收取、点验的手续来减轻压力,进台收银机就可以轻松快捷的收取货款,利用电话和微信预约的方式来确定送货上门的最佳路线,量化货物减少送货次数和距离。‘现代营销设备来助跑’不但会扩大夫妻店的经营规模,还会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劳动强度哦!”

  顺着我的思路,表哥笑口眼开。一个月后到表哥家做客时,他们的夫妻店正在“男外交,女内销,现代营销设备来助跑”的模式下健康运营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