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热议五中全会 畅谈零售未来(图)

2015年11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赵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金秋时节,果实累累;神州大地,如意祥和。在这秋色迷人的十月,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伟大首都北京召开。这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作为卷烟零售户,他们如何看待这次会议?有哪些感受与想法、憧憬与梦想?笔者日前走访了辖区几名卷烟零售户,听听他们的心声。

 

  国泰民安是老百姓最大的心愿

  王高峰 陕西武功县普集镇后稷西路“圣峰烟酒店”

  我是一名中共党员,十分关心政治和国家大事。最近,中央召开十八届五中全会。这是一件大事。因而,一有空闲时间,我就看电视、读报纸、浏览网页,观看党的五中全会新闻报道,认真学习会议公报。昨天还和几位老顾客,相互探讨公报中的“热点”名词,畅谈“十三五”,共话中国梦、零售梦、家庭梦、个人梦。我觉得,要实现这些梦,离不开国家的繁荣昌盛,离不开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不动摇,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八项规定”改作风、“三严三实”树形象,正风肃纪,反腐倡廉,依法治国,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就拿咱们县上来说,以前,老百姓到政府机关办事,的确是“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如果不找熟人、不托关系、不送点礼,别人就觉得你不懂规矩。如今,这种情况发生了根本变化,政府机关的门好进了,公务员的脸好看了,事情好办多了。上一次,我去工商局换证,接待人员笑脸相迎,有问必答,办事效率高,不到十分钟就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延续业务。临走时,那位办事员征集个体工商户意见和建议。我在意见薄上写了一句话:政风行风大转变,办事效率值得赞。工商服务暖人心,群众百姓笑开颜。

  这几年,不仅仅是党风政风明显好转,经济发展的步子也不断加快。以咱们武功县为例,新的一届班子上任后,提出建设“两富两美”新武功的发展新思路,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建成了较大规模的大棚菜、猕猴桃、葡萄园示范基地;发展养殖业,兴办养猪、养牛合作社;依托零售户,在农村发展“智慧乡村”淘宝网店,打造“西北电子商务第一县”;县城建设日新月异,城区面积不断扩大,商住小区越多越多,大小街道绿化亮化、干净整洁,每到节假日,文化广场活动多多,热闹非凡。清晨傍晚,打太极拳、跳舞、晨跑锻炼的居民有增无减。这些可喜变化,说明了一个道理:党风正,民心顺,人心齐、泰山移。只要国家繁荣昌盛,老百姓的心情会更加喜悦,我们零售户的生意也会越过越红火。一句话,国泰民安是老百姓最大的心愿。

  五中全会为今后五年中国的发展描绘了新蓝图,指明了新方向,提出新举措。这些利国利民的“大手笔”,一定会得到全国各族人民的拥护支持,也一定顺利实施,实现既定目标。作为卷烟零售户,我们开店不仅仅是为了赚钱,说到底,也是为国家聚财,服务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我们生意的好坏,离不开社会大环境,离不开党的领导,离不开烟草行业的持续发展。因此,我们时时刻刻关心党和国家大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烟草行业,做合格公民、守法零售户,用各自的实际行动维护卷烟市场的繁荣稳定。

  点评:俗话说:国家国家,有国才有家。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公民,我们既要关心小家,更要关心“大家”。“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救中国”,这是被历史证明了的真理,是亿万人民的正确选择。65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的经济发展、综合实力、国际地位以及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地覆的变化,成就举世瞩目,也来之不易。为此。我们广大卷烟零售户要珍惜和平年代,珍惜发展环境,拥护党的领导,顺应发展潮流,坚持诚信开店、守法经营,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各自的智慧与力量。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期不远

  李维歌 陕西武功县普集镇人民路“鑫玉烟酒店”

  五中全会开得好,振奋人心,昨天通过手机微信,我看了五中全会公报,和其他零售户一样,看完后,我心里十分高兴,甚至有点兴奋。因为从公报上,让我看到了中国的前景和未来,进而对开店经营充满了信心和勇气。

  高兴的第一件事,国家将在“十三五”期间推行十二年义务教育,逐步免除高中、中等职业教育学费杂费,率先建档免除家庭经济困难的高中生学杂费。这对于贫困家庭来说,的确是好消息。这样以来,将有更多的贫困生不再因为贫穷而辍学,也为许多家庭减轻了供娃上学的经济负担。

  第二件事,国家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实行医疗、医保、医药联动,完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这对老百姓而言,无疑是“福音”,值得点赞。事实上,十七大后,国家实行农村合作医疗以来,老百姓看病就医的经济负担大大减轻了,这次中央再次深化医疗制度改革,肯定惠及更多的人民群众。难怪家里的老人说:“如今种庄稼有直补款,六十岁老人每月有养老金,看病有合作医疗,社会越来越好,我要锻炼身体,多活它十年。”

  第三件事,国家建立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人关爱服务体系。这个消息让我们在外打工的人感到欣慰,那我们的村子来说,近二十年间,年轻人都出门打工挣钱去了。村子里尽是老人、妇女和儿童。他们虽然不缺吃、不缺穿,但干不了体力活,特别是留守儿童常年见不到父母,亲情缺失造成性格孤独,村子的小学一个班上仅十几名学生,老师不安心,教育质量下降。我们在外面辛辛苦苦挣钱,也是为了老人安度晚年、孩子健康成长。可是在外打工,很难照顾家中老人孩子。因而,这就成了我们最大的后顾之忧。因此,我们十分感谢政府对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和孩子的关爱。只要老人开开心心、孩子健康成长,我们在外打工也就安心踏实多了。

  第四件事,国家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这也是非常现实的话题,事关民族兴旺和家庭幸福。公报中还有“加大精准扶贫、脱贫”、“完善养老统筹”、“促进就业创业”等一系列新举措,好政策,让人看了由衷喜悦。我相信,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点评:“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笔者觉得,咱们卷烟零售户开店不易,赚的辛苦钱,也属于“老乡”范围。一方面,大家通过零售服务消费者,繁荣卷烟市场,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脱贫致富奔小康。因此,为了一个共同目标,大家要拥护党的领导,遵法守纪经营。同时,要积极参政议政,共商脱贫大计,早日实现小康梦。

  创新促进市场繁荣稳定

  赵青莉 陕西武功县育才路诚信烟酒店

  我文化程度不高,不懂政治,也不喜欢看新闻,总觉得这些都是国家大事,与咱老百姓关系不大,与开店经营“八竿子打不着”,距离甚远。最近,听老公说,中央开了五中全会,将出台许多新政策、新提法,值得关注了解。于是,我打开电脑看了一下,觉得眼前一亮,收获多多。给我印象最深的,公报中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和《中国制造二0二五》。自己对这些新名词不太懂,但能感觉到,这里面说的就是创新。

  对咱们零售户而言,我个人理解:创新就是与时俱进,不断利用新技术、新理念,变化经营方式和手段,加快现代终端建设,让卷烟零售充满活力,释放活力。目前,烟草行业重视终端建设,这就是很好的创新。去年,烟草公司将我的店作为现代终端零售示范点,给我的电脑安装了E商盟网上订货管理系统,客户经理手把手教我如何扫码,怎样通过网络管科学订烟、管理库存。当初学这些“新玩意”的确有点难,但通过一段时间学习“充电”,最终掌握了、习惯了。如今,我的卷烟销量、等级结构、新品培育、零售利润比以前明显提升,这些都是创新的结果。为此,我要真诚的感谢客户经理,感谢烟草公司的优质服务。

  当前,受提提税顺价、控烟履约等各种不利因素影响,卷烟市场相对疲软,社会库存大,许多店主订货积极性不高,甚至对经营烟草产生悲观失望。我觉得,这些困难都是暂时的,大家要有信心,要看长远,切莫一味的埋怨市场。我想,五中全会后,随着国家经济的宏观调整,国家将不断加大市场创新力度,尤其是随着卷烟市场化取向改革的积极推进,卷烟市场一定会释放出更多更大的活力,零售前景会越来越好。因此,我对今后的开店经营充满信心。我也希望身边的零售户同行,多支持配合客户经理工作,多学习现代终端知识,力争家家户户成为现代终端示范点。

  点评:改革路上多“沼泽”,唯有创新跳“龙门”。五中全会提出创新思路,既是党中央审时度势、高瞻远瞩的宏观设计,也是各行各业抢抓机遇、加快自身发展的现实需要。笔者相信,随着全面深化改革的步步推进,一个充满活力、富有效率、繁荣稳定的烟草市场,必将呈现在广大卷烟零售户面前,必将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法治烟草助力“零售梦”

  王晓红 陕西武功县人民路火车站广场“西凤酒专卖店”

  作为一名烟酒店负责人,我时刻关注烟草行业的法治建设。通过收听观看党的五中全会新闻,细细阅读全会公报,更加让我牢固树立守法经营意识,因为在十几年前,我耳闻目睹过烟草执法的乱象,也多次给烟草部门提过合理化建议和意见,得到烟草局的重视与采纳。十八大以来,让我欣喜的看到,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依法治国的战略新思维,赢得民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