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网店和实体店联手势在必行!

2015年10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马小花、郭秀恋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都说今年生意不好做,实体店的收入有的是捉襟见肘、举步维艰,有的则关门大吉。那么实体店自此就要“寿终殆尽”?网店就可以长驱直入了?下面请看两位零售户的观点。

  零售户马小花

  以我的观点看,其实不然,网店的快递送的再快也赶不上实体店的直接,网店和实体店联手才是竞争的最好手段。因为实体店有着它多少年来经营的坚实根基,以良好的诚信拥有着广大消费者的信赖,更有着直接、方便、快捷的购物场所,网店虽有不可阻挡的势头,但它的各种优势因素都不具有现场满足供给的要求,而且有的网店店铺的购买优良记录都是靠亲朋好友点击形成的,这也使得很多消费者对网店产生怀疑,再者当前的消费群体有相当大的比例不会上网购物,这也是一种能源浪费和损耗的因素。在中国广袤得大地上,单一的经济形势是不具有对突发事件的抵抗力和防御能力,所以说,以目前的经济情况来看,网店与实体店的结合,才是网店和实体店的最好出路,也是当前经济发展的必要手段。

  任何形式的商业活动都是以挣钱为目的、以利润为中心,网店和实体店都有自己的长处跟短处,网店拥有自己最实惠的价格,但是缺少顾客。以我店所在的小区居民来看,每天网购的也就是百分之一二,他们当中大部分人上班,不具备购物的条件,基本上是由家里的老人购物照顾家。而实体店也因为居高不下的价格无法维护自己的现实地位,这就使得实体店存在着一些隐形的风险,租金、人工费用、货物损耗都成为实体店的负担。实体店的价格长期操控在二批的手里,微薄的利润使得实体店消弱了竞争能力,无法稳立于当前不景气的经济巅峰,而有些大超市的垄断竞争和各种促销手段,加剧了现实社会条件的反射,使资本的流向更加集中于少数有钱人手里,贫富两极分化。这样没有抬升消费反而让消费者的消费水品降低,不利于社会服务经济的良性发展。

  低成本,快流通,是消费一大主题,也是低消费、节约资金快速发展的一种手段。如果网店和实体店联手,首先无形中会解决好多剩余劳动力就业的问题,也是打击高价位的有效措施,而且低价的消费迎合了大众消费者的消费水准,使得他们觉得物有所值,也是他们提高生活水平的希望。相对于工业刺激了消费,产量也就上去了,增加了收入,可以促进企业转型,扩大生产,增长了工业的发展。

  零售户郭秀恋

  互联网的兴起让越来越多的人爱上网购,人们总是在闲暇之余乐此不彼的说着网购。在当今网购席卷的狂潮中,尤其年轻一族,更是喜欢足不出户,手捧手机或者坐在电脑旁,轻轻一点按键,随即下单购买商品,既省力省时还省钱。然而到收货的时候却有时也会大失所望。

  其实,网店可以少去很多中间环节,比如店家的铺面钱还有营业执照等。网店可以企业和店铺一体,这样就能让网店的商品比实体店便宜很多,这也是人们爱上网购的重要原因之一。可是网上购物犹如雾里看花,隔着视屏朦朦胧胧看不清实物,只能看看图片,看得见摸不着,凭着对图片的感觉下单购买,直到商品到位时才发现诸如色差尺码等细节完全不如人意,卖家虽说无理由退换,可退换过程又麻烦还得付快递费。

  未来的商店领域,实体店网购相结合将所向无敌,既能解决零售环节众多入货价位高的问题,又能解决网店看不见摸不着,仅限于图片的商品效果,还可以让客户放下害怕被骗的心理包袱,因此未来零售领域里,网店和实体店联手是势在必行的趋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