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如何备货才能把握“双节”商机?

2015年09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丽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金秋九月,随着中秋、十一“双节”的临近,零售户的旺节也将到来。备货也是门学问,如有不慎,就会事与愿违,赔了本钱不说,还有损店铺的形象。我们来看看下面的几位零售户是怎样迎战“双节”备货,以及其经验之谈。

  零售户:胡老板

  备货要有计划,不能盲目囤货

  先迎战中秋,再预备十一。首先要加大卷烟的库存,一些畅销品牌也是销售的高峰期。卷烟的库存经往年的销售作详细的对比,我根据客户经理的合理建议。高档的卷烟,在往年同月的基础上,可以加大库存的1.5倍,中档卷烟可以是往年的1.3倍,100元以下的卷烟是去年的2倍。这都是客户经理经过历年实际的情况,调查零售户总结比较准确的数据。为我们零售户的经营指明了方向,不至于临近节期而乱了阵脚。库存太大,而占用过多资金,太少又怕不够销售。过了中秋,少量的库存十一再消化。

  其它商品也一样,不能盲目囤货。特别是时令商品、节日礼盒、月饼,过了这个节气就很少有人问津。前几年,咱们这边给朋友送礼都兴送月饼、送苹果,寓意团团圆圆、平平安安!一盒月饼加一箱苹果,销量非常快。一些不法商贩也看到了商机,月饼与苹果的价格一家比一家便宜,一分价钱一分货,便宜就没有好货。渐渐的,成盒的月饼与成箱的苹果销量就不再那样大了。去年,我家月饼与苹果的销量就不太乐观,剩下的几乎是赔钱处理,没有赚到钱,整个中秋就白忙活了。所以今年,来送货的供货商,我协议先付一半的款项。诚实守售的供货商对自己的商品有信心,所以敢签下协议。反之,不法商犯不会同意签协议,当然我也不敢贸然买他的商品了。

  零售户:杨老板

  擦亮眼备货,力求商品个性化

  如今,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时尚个性的商品越来越受追捧。根据我的销售经验,在“双节”来临时。新品牌的卷烟,特别是个性化细支烟的销量也越来越大。都知道抽好烟,提倡健康吸烟的理念,越来越多的烟民都选择细支烟。细支烟突出入口柔、细、绵、润的特点,销售的前景越来越好。细支烟的库存我都早早计划好了订单,每款细支烟我都备有库存。

  在商品的采购上,个性品牌要适量,传统月饼也不能不上,追求少量多样。一些怀旧上年纪的人,还是喜欢传统的东西。新式月饼,比如南方的广式月饼,苏式月饼等,这些月饼对年轻人更具有吸引力。选择这类月饼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保证月饼的品质。一般销售这类月饼的利润空间较大,我们的赢利点也就越大。

  零售户:王老板

  谨防假冒伪劣,加大新品卷烟培育

  “双节”即将来临,旺季的经营又将拉开序幕。烟酒糖茶的销量也将提升新一台阶,随着层出不穷的山寨版商品的出现,备货也得更为仔细。店里的商品一定要从正规渠道理进货,擦亮眼,仿冒商品一定要拒之门外,让那些假冒伪劣商品在进货的初期得到遏制。

  卷烟在节日里是店内的主打品牌,除了原有的品牌,还要注意加大外地新品牌卷烟的培育。我店本着来者都是客的态度,老公也有吸烟的习惯。新上市的品牌卷烟我就让他打开一盒,来店购物的烟民,老公可以先礼貌性地给人家一支品吸烟。以烟为煤,拉近与顾客的距离。在闲聊的过程中无形就把新品牌的卷烟作了宣传。新上市的卷烟,无论是包装,还是品质,在原有基础上一定有所提高,顾客也有好奇的心理,都喜欢接触新鲜的事物,一般就会先试着购买品尝,慢慢的有了销路,销量也就提高了,节假日是新品牌卷烟促销的最佳时机。

  总之,“双节”临近,我们零售户应把握商机,运用以往所积累的经营理念,不断提升自己的经营实力,才能为我们的商店带来更大的商机与机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