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建筑工人的“黄山”情缘

2015年08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邓金才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黄山的“险、雄、秀、美”知道的人肯定很多,但“黄山”烟曾救过人命的事恐怕就鲜为人知了。

  “大军,你这个月又被评为我们小组的生产标兵了!”中午吃饭时,班长公布了公司的表彰决定。大军兴奋地挨个儿给为他祝贺的工友们敬烟,一圈烟下来,他的一盒“黄山”香烟也就所剩无几了。接下来是下午的高空墙面作业,烟瘾很大的大军只能靠别的烟友接济了。但他已经习惯了“黄山”香烟,那绵柔不乏劲道的“焦甜香”口味,其他牌子的香烟他感到有点不适应。他勉强抽了他人两支烟后,再也忍耐不住了,大概到了下午三点多钟的时候,他向带班的小组长请了假,从十几米高的脚手架上下到地面,到路对面的小卖部去买他喜欢抽的“黄山”香烟。

  当大军撕开包装、点燃一支“黄山(红方印)”香烟走出小卖部时,不知咋地刚刚还晴空万里的天,突然骤变为狂风大作。一时间整个视野中飞沙走石、尘土飞扬,糊糊中大军看到他刚才作业的那个“脚手架”,忽然“轰”的一声倒地,两名工友当场遇难、八名工友受重伤。惊魂未定的大军,一下子吓得瘫痪在地,嘴里语无伦次地重复说:“‘黄山’烟救我的命、救我命的‘黄山’烟。”

  如果说因为去买一包“黄山”烟,让大军逃过一劫,这完全可以理解为是一个偶然的巧合。但巧合多了,人们就怀疑这不一定是“巧合”了。

  建筑工地是一个发生事故的高危地带。尽管人们处处注意安全,但安全事故就是偏偏让人们防不胜防。同样是这个大军兄弟,一天在平地作业时,脚下不知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踉跄几步还是没能平衡住身体,最终跌倒在一堆建筑垃圾上。最让人们不愿看到的是,有一凸出的钢筋头儿戳进了他的胸膛,工友们七手八脚地剪断钢筋,将他火速送往医院抢救。

  经过紧张的手术抢救后,医生拿着一根戳穿着一包被血染红的“黄山”香烟的钢筋头儿,感慨地对守候在手术室门口的工友们说:“奇迹!这个钢筋的头儿距心脏只有0.3毫米的距离,是他口袋里的这包‘黄山’香烟,起了一个阻挡、缓冲的作用,才救了他的性命。”

  大军无疑是幸运的!信则有,不信则无。冥冥之中大军所在的建筑公司,工友们普遍都认为“黄山”香烟有一股无形的力量,存在着他们的周围。没有人号召,工友们口袋里装的、嘴上抽的,都是清一色的“黄山”香烟。有人说他们是迷信,也有人说这是一种信仰。反正不管怎么说,“平安”才是他们和家人心中的一份默默期盼。所以,建筑工人们将“黄山”香烟,作为了一个庇佑他们平安的载体,是完全能够理解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