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以文化妆点店铺 营造高雅氛围

2015年08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屈红侠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我去过付英君姐姐的商店,那是2010年的时候。十月的北京明显有些凉了,在一个艳阳天,我和崔哥,崔嫂,书法家张心坤,还有《北京烟草视窗》的韩璐、小娟、张伟这三位编辑老师以及作家协会的田也老师、还有两位不认识的老师一起,被付姐邀请,开一次为时一天的短暂笔会相聚活动。

  付姐的店铺就在顺义燕京啤酒厂后面,面积不大,也就二十多平米吧!但是店面布置的特别雅致。最里面迎面是一个卷烟柜台,柜台后面的隔断墙上是著名书法家的题字。隔断墙后面是厨房,厨房和隔断墙之间靠右有一个楼梯,上面加了一个小二层作为主卧室,这样就节省了许多空间。进门左右两面是货架,货架的上面也有几幅名家字画,都出自在北京居住的好几位著名的书法家之手。

  而门口的冰柜旁边,有一张桌子,桌子上面,有书籍和报刊,整齐的码在那里,这些东西,是为前来购买商品的顾客而准备的免费的精神食粮,一切布置,彰显主人的用心良苦。

  现在紧张的生活节奏带给我们诸多的失意,而文化的调养却能给我们日渐疲倦的心灵充及养分,相信大多数顾客也和我们一样,都有着相同的求知欲,都渴望浓郁的文化氛围和高雅的消费生活环境。这样的陈列,经典、淳朴且简单而明了,再加上主人打开放在卷烟柜台上的笔记本电脑,一曲悠扬的歌曲在店内外绵延开来,很快便能把人的思维从疲惫的氛围转化为高雅的享受之中,我不仅对付姐绝妙的布置大加赞赏。

  生活不仅仅是为了工作,也需要我们适时的学会享受和提高自己,如果我们把经商的思维也如付姐这般,营造文化氛围的同时,将自己店铺的特色展示出来,最好给人以扑面而来的感觉,然后通过各种细节,使自己的软氛围渗入到顾客的思想里,既不矫揉造作,又印象深刻,集物质文化、服务文化、管理文化、精神文化于一体,提高顾客对店铺认知度和满意度,就容易拉住回头客和稳固客户源,我们要以创新的理念,打造一个新时代的现代化商铺,以文化包装店铺,这将是零售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