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记忆黄山有情缘 捧红卖俏黄山烟

2015年07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邓金才
A+ A

  烟草在线专稿  1944年12月8日,我爷爷所在的江北新四军第七师侦察连奉命赶到皖南黄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举攻克了国民党黄山(当时称太平县)谭家桥据点。全歼了当时横行霸道、鱼肉百姓的国民党黄山“行动大队”。这次战斗的前前后后,后来也就成了我爷爷津津乐道的一个“黄山故事”。特别是他到了晚年,只要有人和他搭讪,他一准会滔滔不绝地给你讲黄山多么秀美、和你谈那次战斗多么激烈。显然,他的脑海里已经深深地烙上了“黄山”的印记。

  长期的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我对黄山也有了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结。那一年,烟草公司的访销员上门访销香烟,介绍说有一款软盒的黄山(中国风)新品香烟,开始在泰州面市。我一听说是“黄山”品牌,几乎没有半点犹豫开口就订了20条。新品上市,别的零售户任凭客服访销员嘴皮磨破,最多也就订个一到两条。当客服访销员听我说订这么多条,还以为我是和他在开玩笑。就是最终知道我是认真的时,还仍然用诧异的眼神看着我。当然我内心的“黄山情结”别人是无法知道和理解的:我爷爷疼爱我有如心肝宝贝,我小时候趴在他背上,用小手揪他耳朵当马骑的情形。尽管他已撒手人寰离我而去多年,但我至今都一直难以忘怀。当我听到“黄山”二字,心中立即涌动着对爷爷的深情厚谊,耳边又仿佛听到爷爷在回忆“黄山故事”的叨叨细语。

  不知是因记忆中爷爷的“黄山缘”而让我恋上黄山;还是黄山(中国风)香烟它本身有令人超值的享受让我深爱。我不但偏好专吸“黄山”烟,还极力向亲朋好友、左右邻居推介“黄山”烟。曾记得当时的黄山(中国风)烟包上,大红基色调中点缀着金黄华贵鎏金的字和黄山松,万分喜庆中又彰显着十足的富贵。整个黄山(中国风)无论从外型感观,或者内在的柔中充满劲道的品吸质量,都让清费者爱不择手。很快,“石破天惊黄山潮”就席卷我们这里的大街小巷,上班族抽它,红白喜事人们也喜欢用它。再加上接踵而至的皖门新秀黄山(一品)、黄山(迎客松)和黄山(中国风)交相辉映。一时“天高云淡、一品黄山”耳熟能详、家喻户晓。在这愈演愈烈的“黄山潮”中,由于介入早、货源足,冥冥之中的机缘巧合,让我发了一笔意想不到的“黄山财”。

  再后来,黄山(红方印)又涉足我们泰州地区。有了前期销售“黄山”香烟的甜头和经验,我又争着、抢着去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因为我深谙“黄山”卷烟是一个经得住推敲、并且能很快就会被市场接受的中国香烟行业重点骨干品牌。知道它是国内混合型卷烟的代表品牌,并且是中国烟草进军海外市场的首推品牌。所以,我不想让这个先机从眼前流失,香烟当时一进店我就把柜台的显著位置腾空给了它,并大幅度、多数量地在背柜陈列条包、面柜陈列小包。同时在超市内拉起了我自编的“黄山景迷人、焦甜香醉客”、“古有贡品红方印、今有黄山焦甜香”等煽情而又真实代表黄山品牌内涵的宣传横幅,让多少看客都流连忘返、情不自禁地掏钱购买。如此这般地配合了黄山(红方印)的“抢滩登陆”,我的战绩果然意料之中名列了全市前矛,并且受到安徽中烟领导的物质和精神奖励。那年我“盆盈钵满”的赚得,再一次印证了卖“卖黄山烟能够赚钱”的传说。

  厚积薄发的“黄山”品牌,累积了深厚的品牌内涵,并且以独特的吸食口味和风格赢得了消费者的喜爱。记忆中的“黄山”:我与它因缘而生情,又因情而生财。想当初我从一爿小烟摊,发展成拥有5家连锁超市的今天,做大做强中的每一步成长和发展都和“黄山”密不可分。前几天,我又欣喜地在我们泰州烟草供货平台上看到,安徽中烟的“大黄山”和“黄山(记忆)”香烟,又将在近期登陆我们泰州烟草市场,这无疑又给我们送来了一个发财新机会,又将为我们零售户续写一个新的揽财记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