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小麦收割季让生意火一把

2015年06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孙海存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眼下正是河南小麦的收割季节,全国各地的大型小麦收割机陆续赶往河南,田野里放眼望去,收割机、播种机轰轰一声响,好像在为农民伯伯播放一首动人的歌曲。作为农民盼着有个好收成,作为零售户,我们也不能错过小麦收割季节的有利商机。我们要抓住这一有利的商机,多购进一些卷烟、啤酒、矿泉水、菠萝啤……来满足不同顾客的不同需求。下面就请河南的几位零售户朋友来谈谈自己是如何抓住小麦收割季节店里的各种商品备货和销售的吧!

  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板仓卷烟零售户谢海珍

  我的店开在农村的小集市上,每年都有好多收割机、播种机师傅们在我店附近住宿,为了抓住这一有利的商机,今年我还不例外。

  我店提前两周就开始备货,因为吸取往年的教训,不尽早备货,到了旺季好多商品都会紧缺有的甚至断货,所以今年我就提前做好预防工作。就拿卷烟来说吧!我们不能把卷烟都局限与家乡烟的购进,因为收割机上来的工人来自四面八方都有:山东潍坊的、甘肃张掖、宁夏平罗、陕西铜川、河南驻马店、江苏徐州……我们在储备卷烟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周全,不要目光短浅,只停留在本地的卷烟品牌。这样就会造成顾客流失。

  因为收割机上来的工人大都是农民出身,他们的吸食习惯大都是自己的家乡老牌号烟,也就是以中低档为主,高档卷烟一般不怎么认可,为此,我筹集了一部分资金,来不断壮大店里的卷烟品牌,来满足收割机、播种机师傅们的需求。

  一天晚饭过后,一群师傅出来溜达,来到我店里,操着甘肃的口音问道:“老板,你店里有兰州(硬精品)吗?”我随口应道,“有啊。”只见几位顾客脸上堆满了笑容,其中一位师傅说:“老板娘,你店里的卷烟品牌可真多啊!我们在你们河南找了好几家店里都说没有听说有这种烟,没有想到在你店里找到了。我们出外人也不容易的,抽习惯了家乡烟,不想随便乱换牌子,今天我们几个每人都拿一条吧!”一会儿工夫,我店里就卖出了10几条子兰州(硬精品)烟,他们还购买了一些必须品。

  几位收割机师傅走后,我看着空空的货架,心想:要是不提前备货今天这笔大生意没准就会流失了。还是多多备货好啊!我打算2015年在小麦收割季节,把店里的卷烟在提升一个档次,使进我店购物的顾客,个个都高兴而来满意而归。我盼望着下一年的收割季节的到来。

  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祁仪心连心超市张长坤

  我的乡村超市靠近祁仪街丁字路口,为了抓住小麦收割的黄金销售期。我把正常的营业时间进行了变动。

  很早一般早上都是6:00钟起床开门营业,现在提前了一个小时,5:00钟起床营业。因为天亮的早了,有的村民为了不耽误干农活,早上很早都赶来店里购买需要的商品。收割机师傅们也会购买自己需要的商品准备下乡干活。我们要抓住村民的需求期,不要赖床不起来。晚上嘛!我超市很早都是9:00钟关门打烊,现在推迟到11:00关门,因为有不少人,在田间地头干到很晚才回来。他们劳累一天了,回来要购买第二天需要的卷烟、饮料、小食品等。做好第二天的准备工作。

  一天晚上,快11点钟了,我正打算关门,几位陕西的收割机师傅匆匆赶来笑着说:“老板,我们转了好大一圈,都已经关门睡觉了,唯独你的店里亮着灯呢,我们看到亮光就慌忙赶来了。真好!快给我们拿几条陕西好猫(长乐)烟吧!”我打趣道:“来河南了入乡随俗呗!来条河南黄金叶烟吧!呵呵,我们还是抽自己的家乡烟过瘾,因为劳累一天了,睡前抽一支可以缓解一天的疲劳感。”哈哈!没有想到你们对烟还真有研究啊!好的,要啥烟就给你们拿什么烟,满足你们,几位师傅有的拿了好猫(长乐)有的拿了好猫(猴王磨砂)、猴王(金),付完账后,我又每人送他们一个黄金叶打火机,几位师傅笑着说:“老板,你太客气了,明年来河南,我们还来你店里买烟。”我笑着把他们送出了老远。

  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张马店谢海红

  我的店开在村子的公路边,距离田间地头比较近点,我把自家店里的电话和wifi用大字笔公布在店门口的一个大黑板上面,收割机师傅只要电话一打,我立马派人给他们送到地里,这样也可以让他们省一部分时间,多收割几亩小麦。

  一天上午,一位收割机打来电话,想要两件矿区水、两条黄金叶(金满堂)、两袋蛋糕,接到电话老公就立马开车帮他们送到地里,师傅接到老公送去的东西非常感动,晚上回来又介绍他们地方的几个年轻老乡师傅来我店里买烟呢。

  出门在外难免会想家,打个电话吧是长途,那么贵的话费,开动自己的流量吧!还有扣钱,为了方面师傅们,我把店里的wifi告诉了他们,他们可以不花一分钱随便和家人语音视频聊天,几位师傅都夸我为人很好,还善解人意。在河南收割的这段时间他们需要什么都是在我店里购买的,用他们的话来说就是“钱花在你家店里感到踏实”。

  小结

  通过河南几位零售户朋友的畅谈,可以看出大家为了满足顾客,为了收割黄金周都做了充分的储备工作。几位零售户朋友都抓住了收割机师傅们出门在外不容易这一心理,对师傅们都是亲如家人一样,让他们感受到我们店主对他们的尊重和爱戴,使他们在田间地头干起活来也比较迈力。今天在这里我衷心地祝愿零售户朋友们在小麦收割季节赚个钵满溢出,也祝愿来自全国各地的收割机、播种机师傅一路平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