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店铺7S之标准化管理

2015年05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栾才喜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开店铺经商赚钱赚大钱,是我们每一个零售户最基本的也是最美好的愿望。然而真的要做好可不是像想象的那么简单,经营与管理就是我们的必修课之一。

  通过学习,我知道7S是起源是日本的5S,分别代表“整理”(Seiri)、“整顿”(Seiton)、“清扫”(Seiso)、“清洁”(Seikeetsu)、“素养”(Shitsuke)、“安全”(Safety)、“节约”(Saving)。首先理解其含义,然后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做到有的放矢,才会收到良好的成效。按照自己的理解,我采取了如下措施,以确保操作得当,快乐赚钱。

  为了适应快速多变的市场,我于2014年的十月份对我租的店铺实行了扩建,工程完成后,每一天都要对自己的店铺和仓库进行仔细“整理”和检查,作好供销记录,发现缺货及时保证供应,货全自然会赚钱。

  店铺“整顿”是扩建后的重中之重。经过努力,店内环境明显改善,宽敞明亮,各个区域分隔开来,货品摆放整洁美观,使人一目了然,既减少顾客选购的时间,又会快速的赢得财源滚滚来。

  店铺的门面就像人的一张脸,人常说,看人家店铺的门面就决定他是否因该去这家店铺购物消费。所以说保持一个良好的室外“清扫”工作习惯是及其必要的。

  一个店铺的“清洁”程度决定着他经营的好与坏,整洁的店铺一定是吸引顾客的最大法宝。

  努力通过学习提高我们自身的“素养”。并且要严格遵守,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热心对待每一个前来光顾的顾客,让他们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保障自己和家人的人身“安全”,才能最有效的保证我们生产生活的顺利进行。

  最后,我们的一切都要以厉行勤俭“节约”为原则,俗话说得好节约就是增收。

  综所上述,这些都是我们在实际工作中因该严格的遵照执行的,只要我们努力做到,就一定会把我们的店铺做大做强,去赢得更大的商机,赚得财源快乐生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