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甘肃省局明确2015年深化改革重点着力促进企业持续发展

2015年05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国家局网站报道 作者:毕耜栋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局网站报道  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为充分发挥改革创新的驱动作用,日前,甘肃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印发了《2015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从七个方面明确了2015年深化改革重点,对全省系统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保持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一是深化卷烟营销市场化取向改革。积极创新创新需求预测、货源组织、市场调控、品牌培育等方法措施,明确各级商业企业市场定位,健全商业企业服务市场、拓展市场的体制机制,着力促进市场活力的全面激发。加快数字烟草建设,建立省级卷烟营销平台,建立客户订单、计划需求、市场投放对接机制,做好订单采集主体由市级公司向省级公司的上移工作。

  二是深化货币资金运营管理方式改革。优化存款结构,加快财会信息系统建设,完善全省系统资金统一管理信息平台,加强资金监督管理,不断提高货币资金保值增值和资本运作水平。

  三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从严干部管理,建立完善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抽查核实工作机制,认真做好干部选拔任用、教育培养、交流任职等工作。继续抓好巡视工作,抓早抓小抓苗头,让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四是深化薪酬制度改革。认真执行国家局薪酬改革有关规定,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健全岗位等级和绩效动态管理,实现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高能低。

  五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清理本单位行政审批事项和内部管理事项,建立公开透明的清单制度,对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和行业内部管理事项,严格规范管理,优化管理流程,提高管理效率。

  六是深化招标采购改革。落实招标采购“四个全覆盖”,建立“应招尽招”招标采购保障制度和运行机制,切实推进“真招实招”招标采购保障制度和运行机制。

  七是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建设。探索多经企业市场化运作的新方向、新途径和新机制,借助信息技术、对标管理、综合考核等手段,持续提升多经企业的经营能力和盈利水平。

  《工作要点》还明确了各项改革创新工作的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