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签名销售引客来

2015年04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孙赵强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老板,你店里有黄金叶(大金圆)吗?记住可要给我真烟啊!我上次去你旁边不远那家烟酒店里买了一盒,拿回去一抽,是包假烟,我当时气得就扔掉了。从此之后,我买什么东西都不去他家店里了。”

  “老板,你店里有娃哈哈营养快线吗?”一位60多岁的大婶子问道。老板记住可给我真货啊,上次在一个邻居店里买了一箱拿回去之后,儿子刚好回来看到了说:“老妈,你买的不是‘娃哈哈营养快线’而是‘娃哈哈营养快钱’,你上当了。”儿子开始责备起我,哎!你看我们这么大岁数的老人,哪里注意那么多啊!上当后碍于街坊感情又不好意思退换。只好忍气吞声,再不去那里买东西就是了。

  “老板,你看一下这是上次我和孙子在你店里买的雪碧,拿回去孙子们都说不好喝。”大叔一脸不悦地说。我一看他拿的雪碧瓶子,不是我店里销售的,可是顾客一口咬定就说在我店里购买的。弄得我满肚子苦水倒不出来,最后吃了一个哑巴亏,给顾客换了一瓶。

  面对顾客的一系列问题,我觉得我们农村的村民们识字不多,在购买商品中辨别能力不高。我们作为一名农村的零售户,到底该如何经营才能得到乡里乡亲们的认可呢?百般无奈之下,我绞尽脑汁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就是在经营中我店一律实行签名销售。

  我就用我的店名作为承诺给顾客的诺言。于是,我就去刻章处,用自己的名字刻了一个能证明我店身份的专用章,在经营中凡属于来我店里购物的顾客,购买的商品不在大小,顾客付完钱,我都会用专用章给顾客在所购买的商品上盖章。这样做即不影响商品的美观,又能提高我店的知名度。盖上自己的大名来销售就是向顾客们郑重承诺本店无假冒伪劣商品,如有顾客购买回去之后发现所购买的商品有质量问题,顾客可以拿盖了专用章的商品来我店里调换货物,我热情地给予顾客调换,如果顾客感觉商品是假冒,我坚决给予顾客一个满意的交代,或者给顾客进行赔偿,没有我店盖章的商品即使拿来我店也坚决不会认可的。 

  只要我们农村的店主早日携起手来,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不购进、不销售这种假冒伪劣的商品,都用这种签名销售的经营方法,就可以让那些假冒伪劣商品在农村无法生存。

  近年来,在农村特别是在一些山区的零售户店里,假冒伪劣商品依然存在,严重危害老百姓的身心健康。我感觉采用签名销售,好处之一:可向进店的每一位顾客证明自己所经营的各种商品货真价实,顾客可以在店里任意挑选放心购买。好处之二:维护好我店里的信誉和权利,可以断掉那些不法分子销售假冒的渠道。好处之三:还可以维护了农民消费者的利益,树立店里的良好形象,让店里的商品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让那些假冒伪劣商品无机可乘。

  对于农村哪些中老年顾客来说,文化程度较低,有些商品的真假他们根本辨别不出来的。有时候,买回去的商品,一旦是假冒,往往自认倒霉算了,也不会用法律来武装头脑。这样长久下去给制造假冒的不法分子创造了机会。更重要的是,有的假冒伪劣商品顾客使用后还会带来严重后果,有的甚至不堪设想。自从我店实行签名销售之后,得到了方圆附近消费者的一直好评,还吸引了不少顾客前来我店里放心购物,店里的生意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