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超市搞促销,你怎么看?

2015年02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刘金荣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经常看见超市用鸡蛋促销,老爷子老太太们排起一大溜的长队。为领几个免费鸡蛋,爹爹婆婆们不惜在寒风中排队一个半小时,许多市民觉得不值得,但老人们自己认为值。更有围观者很是忿忿不平,骂奸商无良,怨老太太图小利不顾身体,纷纷叙说如何如何在家里劝阻老人,想想也对,不就是几个鸡蛋嘛,犯得上吗?对于这个问题应该是众说纷纭,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下面就请听听各方的说法吧!

  我是家人,我想说!

  生活中,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我的父母就是那种贪图“小利”的人,虽然说商家的目的是想赢得人气的同时,进而促进其他商品的销售。可是,他们的举措的确给我们带来了实惠。当初,我也是很不理解。我觉得商家借助老人帮助自己提升人气,进而获得收入的做法很不道理,所以我就大骂奸商。听了我的话,母亲则解释说:“这怪不得人家,人家的鸡蛋便宜也有错吗?最起码我们得到了实惠,买到的鸡蛋便宜了很多。这不值得感激吗?”母亲说了一大堆话应对我。而这样的促销更是比比皆是,今天这个老友打来电话,明天那个老友打来电话,母亲仿佛每天都在为这点小利而忙活。我真的很不理解,又说不通母亲,所以只能任由她去做。

  渐渐地,我竟喜欢了母亲这样。因为自从母亲退休后,她就总感觉很失落,很多老人也都如此,她们在家里生活一般都很枯燥和烦闷。而有了商家的这种促销活动,就会调动家里老人的购买欲望,这样老人的生活就不枯燥了,而是变得富有激情与乐趣。她们的生活有了动力,每天也就有了盼头,有了盼头的生活绝对不一样。在排长队时,虽然时间有些长,可是他们的心中却写满了期待,所以对于家里的老人来说,我觉得商家的这个举措非常好。老人不仅有了动力,而且身体也好了。更重要的是她们不在寂寞啦,有什么能够比这个更让子女安心的呢?既能够占到便宜,同时还能够让老人的生活充满期待,这是一件很有功德的事儿啊,所以我不再阻止母亲那样,而是大力提倡啦。 

  我是老板,我想说!

  作为老板,我想说这种方法非常有效,不仅可以吸引顾客,而且还可以赢得口碑。对于鸡蛋,我一般不指着它挣钱,可是不卖又不行,毕竟商品齐全才能够拥有更多的顾客。所以,我就想方设法地利用它吸引顾客。一般情况下,我超市的鸡蛋都会比其他超市便宜,并且我在超市门口贴出告示。有很多人看到后,都觉得实惠,于是纷纷进店购买。当然进店的多数是有大把时间的退休人,他们一般比较在乎商品的价格,同时还愿意排队。这样我就利用他们的这种心理,经常搞一些促销活动。有很多人涌进超市,他们的到来顿时提升了我们超市的人气,看到我们超市顾客这么多,很多人便不知不觉地走了进来。想买鸡蛋,可是又排不上队。然而,既然来了,就得买点什么。持这种想法的顾客特别多,这样一来,不仅鸡蛋销售了,而且还带动了其他商品的销售。更重要的是,那些得到实惠的顾客会给我做宣传,他们一传十十传百,都说我家鸡蛋便宜。于是,那些不明情况的顾客便纷纷走进我的超市。新顾客见到的都是新鲜的景象,无形中就会激发他们的购买欲。就这样,他们不仅买了鸡蛋,而且还买了其他商品,与此同时,还留下了好的口碑。

  一位顾客对我说:“我本来是奔你家的鸡蛋来的,可是买完鸡蛋后,顺路买了一条自己喜欢的香烟!由于心情好,所以见什么都想买!”他的话依然回荡在我的耳边,而我却已经倍受鼓舞。于是,我就一个接一个地进行促销。等待我的也必将是一个个惊喜。

  我是顾客,我想说!

  对于顾客,谁都喜欢光顾搞促销的店铺,最起码可以低价位买到同样的商品,不仅如此,搞促销的店铺一般都会顾客很多,我买东西有一个习惯,那就是喜欢到人多的地方。由于我本人的鉴别能力有限,所以我就认为只要人多的店铺,质量肯定差不了,一个人的眼光有问题可以理解,可是不可能所有人的眼光都有问题。大家在一起购物的感觉特别爽,所以我非常赞同商家的这种促销活动。此外,顾客也分三六九等,同样的商品,谁都希望自己花的钱最少,无论顾客多么有钱,这里考验的并不是谁的钱多谁的钱少。顾客一般都有一种爱占便宜的心理,我也是如此,在占到一点便宜之后,心情会非常舒畅,进而自己的购买欲也被提升了。我们附近有一个超市,他那里每天都有特价,所以我每天都会光顾。由于我的空闲时间比较多,所以我每天都能够占到一些便宜。虽然那点便宜不能让我发家,可是却可以让我心情愉悦。我的心情愉悦了,和家人的关系也就和谐了,不仅如此,我的工作也会更加有动力。

  其实,对于这一促销现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由于每个人的出身和位置等因素的不同,那么他们的观点也就不尽相同。但是,不管怎么说世界上的事物都是辩证的,有有利的地方,可能也会有不足的地方。鉴于这些,我们就应该朝着对自己有利的方向发展,做到了这些,那么我们才能够笑到最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