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再小的生意也是买卖

2015年01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孙赵强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前不久的一天晚饭后,我关了店门和妻子以及儿子一起出去买袄,回来的路上,我想到有一件急事,由于白天只顾忙生意,忘记告诉了母亲,于是,我就开始掏出手机拨打老家母亲的号码,手机里提示你的电话已欠费,我问妻子,你手里还有钱没有,妻子说没有,怎么办呢?

  这时,我摸了摸口袋,只剩下20元钱了,我就来到一个亮着灯的卷烟零售户户店里充话费,我问道:“老板娘,你店里经营卷烟也代理充话费吗?老板娘很爽快地说:“可以,你充多少钱话费?”我说:“20元。”老板娘一听到20元,这时一脸不悦。便说:“20元,不行,我的电脑已经关机了,开着太慢了,你到别的店里去充吧!”无奈之下,我们几个又来到了离这家小店不远处的另一个零售户店里充话费,这家店里的老板娘,正和家人坐在店里看电视,看见我们三个人走进店里,慌忙站了起来,问道:“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我笑着说:“家里有急事,手机欠费了,口袋里的钱花完了,只剩下20元了,你们充吗?”老板娘面带微笑地说:“充,就是10元钱,我们也充。”

  这时,老板娘,接过我的20元钱,我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告诉了她,只见她熟练地在电脑上操作着,好了,已经到账了,你可以打电话了。此时的我,非常感激,向老板娘道了一声,谢谢,老板娘把我们三个送出了店门。

  回来的路上,我仔细地回味着两家小店老板娘所说的话,思绪万千,我也是做生意的,我感觉前一家店里的老板娘,根本就没有把小生意看到眼里。而后一家店里的老板娘,而是把顾客当成了真正的“上帝”。

  又过了一段时间,我去那家烟酒店附近去办事,看见前一家烟酒店的店门上贴着“此店转让”的广告,而后一家店里的生意做得红红火火!让我也陷入到了沉思当中。

  是啊!作为零售户,我们不能为了一时的冲动得罪顾客,要有长远的打算,要明白在激烈竞争的年代里,“一分钱的生意也是买卖”,只有用心经营,多站在顾客的角度出发,顾客才会记住我们的小店,在经营中才能迎来更多的回头客,坚决不能因生意小而得罪了顾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